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et standard 不要学有好多的坑,並且.net 5就不存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9-01 21:36

今天看到有大神说 : .net standard 不要学有好多的坑,并且.NET 5就不存在

目前搜寻网路上有查看到坑 :

请问大神们是否还有其他坑能分享呢?
是否真的不堪吗? 我个人用到现在挺好的

C#
我问故我在的主页 我问故我在 | 初学一级 | 园豆:29
提问于:2020-08-31 19: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用.net core 2年了,生产环境上的代码到现在都还在迭代发布,项目中的类库都是基于.net standard的,目前没有遇到太大的坑。
另外,对于新技术总是有坑的,大多数人所谓的没有坑实际上是前人都踩了并给出了方案。

对待新技术还是要有敢于实践和探路的精神吧。

关于.net core 推荐一个还不错的教程:https://www.52interview.com/book/18/0

收获园豆:5
戎"码"一生 | 小虾三级 |园豆:894 | 2020-08-31 20:55
其他回答(3)
2

.net standard本身就是framework、.net core、Xamarin等开发平台的父集,做通用组件化开发肯定离不开它。不过这玩意需要专门去学吗?
坑的问题,有坑添坑,本身就是一直在版本迭代更新的。每个版本 兼容性也不一样。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dotnet/standard/net-standard

收获园豆:3
gt1987 | 园豆:1100 (小虾三级) | 2020-09-01 09:24
2

掉到坑里面的, 多半是不熟悉已经不规范的使用. 用了多年的dotnet in linux了, 太香了!

收获园豆:2
czd890 | 园豆:12063 (专家六级) | 2020-09-01 11:36
0

使用 netstandard2.0 在 .NET Framework 和 .NET 的所有其他实现之间共享代码。
使用 netstandard2.1 在 Mono、Xamarin 和 .NET Core 3.x 之间共享代码。

虎豹骑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11-14 04:18

如果你不需要支持 .NET Framework,可以选择 .NET Standard 2.1 或 .NET 5。 我们建议你跳过 .NET Standard 2.1,而直接选择 .NET 5。 大多数广泛使用的库最终都将同时以 .NET Standard 2.0 和 .NET 5 作为目标。 支持 .NET Standard 2.0 可提供最大的覆盖范围,而支持 .NET 5 可确保你可以为已使用 .NET 5 的客户利用最新的平台功能。

支持(0) 反对(0) 虎豹骑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11-14 04: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