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进程间通信方式的选用问题?已知条件:有窗体的进程向无窗体的进程发送消息,并且是大数据量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0-05 16:46

SendMessage机制对无窗体的进程行不通。管道可以吗?或者其他更合适的是什么?不考虑Socket,因为只是单机,不想过度设计。

PER10的主页 PER10 | 初学一级 | 园豆:31
提问于:2020-09-01 07: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管道吧,进程通信是要学的,不管windows/linux,windows下好像是管道

收获园豆:7
日暮青色 | 菜鸟二级 |园豆:455 | 2020-09-01 09:18

命名管道似乎可以考虑

PER10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20-09-01 09:55

目前用上命名管道了,性能暂时没发现什么问题。可以满足题目要求。

PER10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20-10-05 16:47
其他回答(2)
0

两进程是在同一机器吗?

收获园豆:2
会长 | 园豆:10275 (专家六级) | 2020-09-01 09:08

是的

支持(0) 反对(0) PER10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20-09-01 09:09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10275 (专家六级) | 2020-09-01 09:14

或者用Redis等作为媒介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10275 (专家六级) | 2020-09-01 09:14

@会长: Romoting好像是是用在两台不同机器?

支持(0) 反对(0) PER10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20-09-01 09:37

@PER10: 是阿,一台也行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10275 (专家六级) | 2020-09-01 11:41
0

命名管道, 共享内存, 共享文件,mq,socket,RPC 等都可以呀.

收获园豆:1
czd890 | 园豆:12024 (专家六级) | 2020-09-01 11:33

都支持大数据量传输吗?<=1GB那种

支持(0) 反对(0) PER10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20-09-01 11:34

@PER10: 1GB你可以拆成1024个1MB呀, 个人觉得哈, RPC接入比较简单省事. 一路IDE设置然后就完事就可以用了.

要根据你的具体需要决定用什么.

  1. 数据量大小
  2. 实时性要求
  3. 速度
支持(0) 反对(0) czd890 | 园豆:12024 (专家六级) | 2020-09-01 11: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