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WinForm TreeView 怎么做半透明或者透明背景?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9-16 15:41

C# WinForm TreeView 怎么做半透明或者透明背景?

小草上飞飞的主页 小草上飞飞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20-09-09 10: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原生不支持

收获园豆:3
flyfishing | 小虾三级 |园豆:775 | 2020-09-09 17:25

是的啊,问题就是怎么做一个

小草上飞飞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20-09-09 17:33

@小草上飞飞: 重绘控件吧。试试能不能

flyfishing | 园豆:775 (小虾三级) | 2020-09-09 17:39

@flyfishing: 我在网上招了一圈,也没有发现

小草上飞飞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20-09-09 17:41
其他回答(2)
0

打开treeview.htc
修改
function buildTreeFromRoot()
{
    //treeviewNode = element.document.createElement("HTML");
    //var bodyNode = element.document.createElement("BODY");

//把初始化树时的html,body,改成div, span
treeviewNode = element.document.createElement("DIV");
bodyNode = element.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
...
}

然后设backcolor=Transparent

收获园豆:4
Yimi依米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20-09-09 13:10

WinForm 不是web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20-09-09 13:11

@小草上飞飞: 好吧

支持(0) 反对(0) Yimi依米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20-09-09 17:33
0

死了这条心吧,用GDI+做不了,连为TreeView自定义背景图片都很麻烦,换个思路不妨用个好看一些的纯色背景

收获园豆:3
towerbit | 园豆:83 (初学一级) | 2020-09-11 17:31

TreeView本身就可以调整背景色的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20-09-13 11: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