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云服务器 用Mysql 还是 MsSql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9-16 11:24

目前在阿里云服务器上用 sql server 2008,但内存占用很高。对数据库运维方面不了解。
Mysql 跟 MsSql 性能哪个好?
如果装Mysql 是不是用linux 比较好?装哪个版本?
Mysql 配置优化难不难?

geass..的主页 geass.. | 小虾三级 | 园豆:1777
提问于:2020-09-10 17: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哪个熟悉就用那个吧,MySQL配置不难,很容易找到资料的。MySQL5.X用的比较多,最新的是MySQL8,没用过。性能的话不清楚,MySQL很多大厂也用,应该不用担心性能

收获园豆:20
会长 | 专家六级 |园豆:10269 | 2020-09-10 17:08

大厂 有能力做数据库底层的二次开发,普通公司都是网上下载安装后直接用。
这样性能区别大吗?

geass.. | 园豆:1777 (小虾三级) | 2020-09-10 17:56

@geass..: 你们要搞多少数据阿?

会长 | 园豆:10269 (专家六级) | 2020-09-10 19:58

@会长: 搞多租户,一个客户一个数据库。现在有300多个库,活跃的40个左右。有几张表数据量大点,也就10万条,超过就用程序删除旧数据。

geass.. | 园豆:1777 (小虾三级) | 2020-09-11 09:03

@geass..: 10万也不算多阿,为什么要删除旧数据,旧数据就没用了吗

会长 | 园豆:10269 (专家六级) | 2020-09-11 09:12

@geass..: 这么多库阿,我还没有这么用过,建议你们常识一下别的网友说的什么RDS吧。否则维护起来不是很费劲?

会长 | 园豆:10269 (专家六级) | 2020-09-11 09:14
其他回答(9)
0

看是公司还是个人。公司的话要看是否有运维,没有运维的话。最好是直接买RDS,省心省事。个人的话可以自己装个mysql。

收获园豆:15
flyfishing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20-09-10 17:08

公司用的,项目上线1年了,没运维。一般运维是做什么。
RDB 是什么?

支持(0) 反对(0) geass.. | 园豆:1777 (小虾三级) | 2020-09-10 17:54

@geass..: 阿里云的RDS说错了,看你说的情况,买RDS最合适。比自己搭建省心。

支持(0) 反对(0) flyfishing | 园豆:941 (小虾三级) | 2020-09-10 19:03
0

如果公司没有专门的运维的话还是买阿里云的RDS服务吧,直接提供mysql的云服务,阿里云维护,我们公司就是直接买的

收获园豆:15
新手小博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20-09-10 18:05

这种RDS 买多大的比较合适

支持(0) 反对(0) geass.. | 园豆:1777 (小虾三级) | 2020-09-11 09:16

@geass..: 这要看你们业务多大需求,我们买的4core8g200存储

支持(0) 反对(0) 新手小博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20-09-11 10:15
1

如果收费的MsSql连免费的MySql都比不过的话微软还有脸拿去卖?

收获园豆:10
56180825 | 园豆:1545 (小虾三级) | 2020-09-10 20:32

我的服务器配置差,内存少,网上说Mysql 在低配置机器上性能比 MsSql 好。

支持(0) 反对(0) geass.. | 园豆:1777 (小虾三级) | 2020-09-11 09:12
0

既然付钱的,而且自己不管,当然ms sql;付费的总是好用得多。mysql一些问题会让人抓脑。

收获园豆:1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2906 (专家六级) | 2020-09-10 22:12
0

建议Linux下装Mysql
版本5.6或者5.7都可以

收获园豆:10
ycyzharry | 园豆:23921 (高人七级) | 2020-09-10 23:04

Mysql 最新版 不建议吗?

支持(0) 反对(0) geass.. | 园豆:1777 (小虾三级) | 2020-09-11 09:13
0

数据库使用内存多,很正常吧!

秋壶冰月 | 园豆:5675 (大侠五级) | 2020-09-11 08:37

服务器8G内存,运行数据库,5个站点,2个winform 程序,就用完了。除了数据库,其他的有时提示没内存崩溃。
限定数据库使用4G内存已没效果。

支持(0) 反对(0) geass.. | 园豆:1777 (小虾三级) | 2020-09-11 09:01
0

根据自己业务需求,合理选择就行,没有标准

风行天下12 | 园豆:3857 (老鸟四级) | 2020-09-11 09:30
0

没有运维建议使用云的数据库,不用管理还有报警主备切换机制

收获园豆:10
背锅的Mike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0-09-11 16:02
0

MySQL好一些,但配置很难

收获园豆:10
Linyiwei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20-09-11 21: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