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excell 自动处理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9-21 01:27

第三方提供了一个复杂的excell文件,可以在上面输入一些数据,然后就得到结果,甲方准备用这个来验证我们项目的计算结果,甲方把这个文件发给我们,让我们先测试我们的结果对不对。
我们的样本数据是16万条,所以问各位大佬,有不有什么办法,自动向这个表格录入数据,同时自动拿到录入的数据生成的结果。

注:由于excell文件上有巨多的公式和逻辑判断,所以不可能用C#把计算方法重写一遍。

没豆了, 只能请各位帮忙了,谢谢!

泰德的主页 泰德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20-09-17 14: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的思路:
step1:在这个workbook里新建两个sheet,一个作为数据输入,一个用来读取结果
step2:在原本你要输入值的地方引用输入sheet对应的单元格值,把结果输出对应的单元格引用到你输出sheet的对应单元格。
step3:用NPOI或其他什么把数据写到输入sheet,并进行计算公式,这个npoi里有提供计算公式值
step4:读取输出结果并检测是否正确。

我们的样本数据是16万条,上面循环~

奖励园豆:5
猝不及防 | 老鸟四级 |园豆:2018 | 2020-09-17 17:19

用NPOI输入数据,怎么取得输入数据后计算出的结果呢?

泰德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20-09-18 00:44

@泰德: 从新建的结果sheet读取结果,仔细看看步骤2

猝不及防 | 园豆:2022 (老鸟四级) | 2020-09-18 09:31

@猝不及防:
谢谢,用 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 解决了,当自动输入数据后,Excel 文件本身会用自己原来的公式把结果算出来。我们再自动取结果就行了。

泰德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20-09-21 01:27
其他回答(4)
0

也许这是个思路

Microsoft.Office.Interop.Excel open excel, 写入数据, 刷新公式, 读取数据, 也许可行.
也可以试试NPOI之类的(也许你的公式太复杂支持不了.)

czd890 | 园豆:8995 (大侠五级) | 2020-09-17 15:25

输入数据后怎么能得到计算出来的结果?

支持(0) 反对(0) 泰德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20-09-18 00:45
-1

试一下按键精灵看看,模拟操作,不断记录

数据之巅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20-09-17 16:03
0

可以用Spire.XLS,把数据导入到工作表,计算公式,读取结果
https://www.e-iceblue.cn/spirexls/spire-xls-for-net-program-guide-content.html

ms_doudou | 园豆:622 (小虾三级) | 2020-09-18 09:23
0

原则上应该是可行的,我猜里面总能找到一个入口点,读取单元格内容计算结果,稍微改一下就能改成读取一张工作簿,逐行计算,输出结果

小猪猪佩奇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20-09-18 12: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