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asp.net中用xml作为数据源并且有频繁的修改操作 不知效率如何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3-25 22:17

现在公司正在做一个项目,对一个表的修改删除操作很多,所以我想把这个表分为若干个xml文件,如论坛里的一条新闻就为一个xml,但是这个xml文件操作频繁。这样对服务器的要求高不高?

zjutsxj的主页 zjutsxj | 初学一级 | 园豆:160
提问于:2010-03-18 17: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每次都加载XML文件,修改后再保存,自然会对性能造成影响,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些操作如果是针对数据库,代价同样不小。

lz可以尝试一下业务上可否对这些数据进行缓存,每次修改的是缓存中的数据,不对XML或数据库进行操作,这样性能就可以改善很多。

收获园豆:10
麒麟.NET | 老鸟四级 |园豆:3614 | 2010-03-19 10:05
其他回答(1)
0

xml操作需要消耗掉服务器的IO操作。如果太多的话这个可能会对服务器的IO操作有一定的影响,不过一般的xml文件量的话应该没太多问题吧!

收获园豆:10
西越泽 | 园豆:10775 (专家六级) | 2010-03-18 20: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