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鸿蒙是基于linux的吗?有没有前途,学开发操作系统需要学些什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0-12 17:25

鸿蒙是基于linux的吗?有没有前途,学开发操作系统需要学些什么?

张芸京的主页 张芸京 | 初学一级 | 园豆:76
提问于:2020-09-27 07: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7571838

网上介绍的,它并非基于Linux内核

个人认为如果是初学操作系统开发,还是先学习主流的操作系统,因为资料比较多,鸿蒙系统是个新生事物,市场前景未知,所以先把主流的学好,搞清其原理,稍后再学鸿蒙也不迟

奖励园豆:5
E行者 | 小虾三级 |园豆:1289 | 2020-09-27 07:58
其他回答(4)
1

2019年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正式宣布发布自有操作系统鸿蒙,内核为Linux内核、鸿蒙微内核和LiteOS。未来将摆脱Linux内核和LiteOS,只有鸿蒙微内核。

dudu | 园豆:38803 (高人七级) | 2020-09-27 07:59
1

系统开发还是需要c语言,数据结构,还有系统API,这一块应该不用担心,应该会实现POSIX接口,不管是基于Linux(本身就实现了POSIX)内核/还是鸿蒙内核,差异都不会特别大

秋壶冰月 | 园豆:5663 (大侠五级) | 2020-09-27 08:57
0

linux目前应用很广泛
活学活用Linux

戎"码"一生 | 园豆:415 (菜鸟二级) | 2020-09-27 13:00
1

鸿蒙 OS 底层由鸿蒙微内核、Linux 内核、Lite OS 组成,未来将发展为完全的鸿蒙微内核架构。

ycyzharry | 园豆:22032 (高人七级) | 2020-09-27 21: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