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存储过程是否适合大量使用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0-14 09:34

个人认为存储过程挺好用的,为什么有的公司不建议使用?是存在什么问题吗?

Mr·林的主页 Mr·林 | 初学一级 | 园豆:196
提问于:2020-10-13 11: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每个公司有每个公司的内情。
如果你们公司,专注数据库开发人员的比较多,对性能要求比较高,开发规范(注释,文档,功能划分等),我觉得没问题。
解释一下:
1.第一条指人员互备,你走了,其他人能够顶得上
2.通常使用存储过程,是为了性能,当然还有遗留系统等其他情况。存储过程,性能通常比 拿其他语言再包一层要高,至少单机方面,网络开销就少很多。如果是多机,借鉴一下MR的思路。
3.存储过程,通常不好维护的原因是,写的太长。面向过程编程,也得拆分过程,理解这一点就没啥大问题了,用其他方式如果不规范也会面临同样的维护难问题。
4.至于提到的切库,除了纯OOM,否则都会有,我觉得这不是核心点。再说切库的动作真是太大了,极不常见。

收获园豆:10
知人情不世故 | 菜鸟二级 |园豆:212 | 2020-10-13 15:34
其他回答(8)
1

可读性差一些

收获园豆:5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20-10-13 11:55

可读性是有点差

支持(0) 反对(0) Mr·林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20-10-13 15:20
1

现在的好用,以后维护的噩梦

收获园豆:5
dudu | 园豆:38814 (高人七级) | 2020-10-13 11:55

维护方便

支持(0) 反对(0) 一个年轻的中医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20-10-13 11:56

写得时候感觉挺好的,最近改需求,已经不想看之前写的啦

支持(0) 反对(0) Mr·林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20-10-13 15:21
0

主要的是为了跨数据库吧,存在切换数据库的可能

一个年轻的中医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20-10-13 11:57
0

有很多程序员对数据库知识掌握不熟练。另外代码调试方便,存储过程调试相对麻烦

E行者 | 园豆:1289 (小虾三级) | 2020-10-13 12:36
1

建议不要用存储过程

程序员修炼之旅 | 园豆:729 (小虾三级) | 2020-10-13 13:06
0

存储过程写起来是真爽,切库起来也是真“爽”。

默卿 | 园豆:4686 (老鸟四级) | 2020-10-13 14:05
0

我以前待过一家公司,规定数据库接口必须是存储过程(SQLServer),以此可以屏蔽数据库内部变化。
高级的东西你觉得不好,大部分情形是因为你不会用。
当然了,企业里确实也要照顾其他人的情绪,毕竟,你没法一个人把所有活都干了。

小猪猪佩奇 | 园豆:239 (菜鸟二级) | 2020-10-13 16:43
0

我的项目有几百个存储过程。缺点调试不方便,不同数据库的迁移和数据库间差异。

geass.. | 园豆:1802 (小虾三级) | 2020-10-14 09: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