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用户刷微博动态后端是怎么实现的?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0-18 18:17

以下面图片中的热门栏目下的微博动态为例,用户可以上滑刷新微博动态,和滑到消息最底端继续加载新的微博动态,请问后端大概是怎么个实现方法,如何做到用户每次刷到的都是新鲜的动态,且之前刷到过的动态不会再次出现?请问上滑刷新和下拉刷新的两个操作时同一个接口还是两个不同的接口?如果时不同的接口请问分别都是怎么实现的。(告诉我原理就行),谢谢大佬V

知新小家的主页 知新小家 | 初学一级 | 园豆:191
提问于:2020-10-14 13: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上滑 就是分页
下拉刷新且不看重复的数据
1、刷新也当作时上滑继续分页
2、随机,只有数据总数池子够大,基本就不会出现重复
3、数据维护在一个队列中,看过的就没了
。。。。。。

收获园豆:10
通信的搞程序 | 小虾三级 |园豆:1686 | 2020-10-14 16:59

我知道了,谢谢,顺便问一下,如果我有一条存储着图片列表的json数据,请问应该以什么格式存储在数据库

知新小家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20-10-16 08:14

@知新小家: 如果是MongoDB直接就是存储json,如果是MySQL建个关系表存储,当然如果支持json也可以直接存储json。如果只是后面做展示用,直接将json字符串保存一个字段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取舍

通信的搞程序 | 园豆:1686 (小虾三级) | 2020-10-16 08:32

@通信的搞程序: 谢谢

知新小家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20-10-18 18:16
其他回答(2)
0

同个接口,后端做好分页就好了,上拉加载下拉刷新在前端实现

墨_鱼 | 园豆:570 (小虾三级) | 2020-10-14 14:27

那是怎么做到用户每次刷到的消息都是之前没看过的呢

支持(0) 反对(0) 知新小家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20-10-14 14:38

@知新小家: 就是分页啊,第一页第二页,每页多少条,前端上送参数,后端返回

支持(0) 反对(0) 墨_鱼 | 园豆:570 (小虾三级) | 2020-10-14 14:39

@墨_鱼: 我知道了,谢谢,顺便问一下,如果我有一条存储着图片列表的json数据,请问应该以什么格式存储在数据库

支持(0) 反对(0) 知新小家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20-10-16 08:14

@知新小家: 都可以啊,你存快照也行,到时候传回前端转一下格式就ok

支持(1) 反对(0) 墨_鱼 | 园豆:570 (小虾三级) | 2020-10-16 09:22

@墨_鱼: 谢谢

支持(0) 反对(0) 知新小家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20-10-18 18:15
0

同一个接口
如果你是前端:
1、加载更多就是分页传不同页码、或者传最有一条微博的时间戳,
2、下拉刷新你直接调用后端接口就行,返回不同数据应该是后端处理的
如果你是后端:
那就根据用的习惯行为,推荐给用户感兴趣的热门微博,可能每次返回值后需要日志记录下返回微博id,再次加载去重

kawerd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20-10-14 18:18

我知道了,谢谢,顺便问一下,如果我有一条存储着图片列表的json数据,请问应该以什么格式存储在数据库

支持(0) 反对(0) 知新小家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20-10-16 08: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