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私活经历应不应该写在简历上?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0-14 15:32

之前业余时间有做过些私活。有独立做的,也有跟小伙伴组团的。
上面也没有描述项目内容啥的,只是在自我介绍里加了个“有过独立承接私活的能力”;
后来偶然一次发了简历给伙伴内推,居然让我把私活这句delete掉??

WTF、咋啦,写上去有什么问题呢?!这玩意难道不该写?

求各抒己见,我自己是寻思着又没影响到工作。不觉着有什么不能写上去的

Ctrl`的主页 Ctrl` | 老鸟四级 | 园豆:2595
提问于:2020-10-14 14: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呃,还是写成,”有独立承接项目的能力“,比较好。

老板对于”私活“会比较敏感。因为有些公司,是明确规定了程序员不能接私活的(无论影响不影响工作),接私活就会被开除。即使那些不会因私活而开除程序员的公司,对于私活,老板也会有所顾虑“会不会影响本职工作”之类的。
自己做的事情,既然本身没有影响到工作,为什么要让别人对你有所怀疑和顾虑,而降低求职成功率呢?
在面试时如果问到具体项目,可以明确说出“原公司并没有不能接私活的规定,我所做的也没有影响到本职工作”同时也可以问清楚对方公司对于私活是什么态度,对于以后能否接私活这个问题心中有数。

对了,赏我几颗园豆吧。

收获园豆:30
starstarfish | 初学一级 |园豆:191 | 2020-10-14 15:00

自己做的事情,既然本身没有影响到工作,为什么要让别人对你有所怀疑和顾虑,而降低求职成功率呢

有道理

Ctrl` | 园豆:2595 (老鸟四级) | 2020-10-14 15:26
其他回答(2)
0

个人觉得不要,你觉得没影响工作,但领导会觉得你的工作不够饱满,功能还能优化之类的。

而且接私活本来就是私下的事情,就不应该摆在明面上。

收获园豆:10
阿哈太阳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20-10-14 14:50

是 他大体也是这个意思

支持(0) 反对(0) Ctrl` | 园豆:2595 (老鸟四级) | 2020-10-14 15:19
0

你有点想不开吧,可以改成“自己业余时间做的项目”或干脆去掉

收获园豆:10
会长 | 园豆:9548 (大侠五级) | 2020-10-14 14:57

是的,有点想装x 却受挫的感脚 - -

支持(0) 反对(0) Ctrl` | 园豆:2595 (老鸟四级) | 2020-10-14 15: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