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循环判断和选择判断的嵌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0-17 19:25

嵌套的好头疼呀,一会就把人嵌套的找不到北了,哪是哪都不知道

忘记她的主页 忘记她 | 菜鸟二级 | 园豆:224
提问于:2020-10-16 08: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还是练习少了,先分析外层循环,然后再分析内层循环,经典的冒泡排序就是这样,使用开发工具的断点调试,逐步执行分析

奖励园豆:5
E行者 | 小虾三级 |园豆:1761 | 2020-10-16 08:45

一步一步搞得头都大的,心情烦

忘记她 | 园豆:224 (菜鸟二级) | 2020-10-16 11:07

@忘记她: 这是一个程序员必备的技能,就如同学数学必须会乘法口诀一样,刚开始肯定觉得难,背得滚瓜烂熟了就觉得it's so easy!

E行者 | 园豆:1761 (小虾三级) | 2020-10-16 13:06
其他回答(1)
0

封装一下
在使用一些设计模式 把业务拆分一下 减少嵌套的层级

智客工坊 | 园豆:1411 (小虾三级) | 2020-10-16 10:04

有的时候,不嵌套还做不出来

支持(0) 反对(0) 忘记她 | 园豆:224 (菜鸟二级) | 2020-10-16 11: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