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数据库设计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3-25 17:41

在数据库设计中,有一个大类,这个类又分为许多小类,而这些小类的属性有的又不一样,数据库中怎么设计这个类的表?

是建一个大类的表,然后有一个小类字段还是根据每个小类的字段建小类的表?

问题补充: 不是设计不设计的问题,问题是现在不知道怎么做这个数据库,可以把属性序列化到数据吗
leo刘的主页 leo刘 | 初学一级 | 园豆:156
提问于:2010-03-19 15: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建一个自关联有分类表

再加一个属性表

然后再建立分类与属性的关联表。

以后主要是维护关联表

收获园豆:4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10-03-20 08:26
其他回答(4)
0

呵呵,设计固然重要,但也不要过度设计。类不必跟着表走,表也不必跟类走。

收获园豆:4
齐.net | 园豆:1421 (小虾三级) | 2010-03-19 16:18
0

用一个表

create table

(

id varchar2(30),

parent_id varchar2(30),

)

 

用一个PARENT_ID来设计。

收获园豆:4
woody.wu | 园豆:3621 (老鸟四级) | 2010-03-19 20:09
0

不必为了设计而设计。拿张纸和笔,在纸上画一画就知道该怎么设计了。

收获园豆:4
itaozi | 园豆:1053 (小虾三级) | 2010-03-19 20:12
0

数据库设计中主要抓住实体之间的关系,是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再确定如何设计表

收获园豆:4
小丁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0-03-20 09: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