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vue表单中的数据转换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0-20 18:47

我在双击表格中的一行后,弹出一个修改表单

它会报 amount is not a string 错误

我到找对应行的数据类型

我把数据类型修改成number

点进修改,它不报错了,但是

我把金额里的数修改之后,它又报错了

请问怎么解决?

狮子对你微笑的主页 狮子对你微笑 | 初学一级 | 园豆:58
提问于:2020-10-16 17: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给 model 添加 number 修饰符
v-model.number="amount"

收获园豆:20
by.Genesis | 小虾三级 |园豆:1937 | 2020-10-16 18:00

放在这吗

还是没起作用

控制台输出:Property or method "amount" is not defined

狮子对你微笑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20-10-16 18:22

因为 你的数据源 dataForm 中的 amount 的值是 Number 类型, 但是 动态表单组件 构建出来的 输入框 接收的是 String 类型, 所以才会报错 ”amount is not a string” ,解决方法是将数据源 dataForm 中的 amount 字段的值强转为 String类型,

Air1996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20-10-17 10:39

@Air1996:
是的,那需要在什么地方进行强转呢?在amount下面的type属性是修改接收的类型,我没找到怎么修改数据源dataForm中的amount的类型

狮子对你微笑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20-10-19 09:50

@狮子对你微笑: 他说的对,你的 dataForm 应该是个数组吧,你 map 这个数组,修改里面每一项的 amount 值,转换为字符串

by.Genesis | 园豆:1937 (小虾三级) | 2020-10-19 12:08

@by.Genesis:
嗯嗯,已经解决,谢谢你们

狮子对你微笑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20-10-20 18:46
其他回答(1)
0

输入框的type设置的是什么类型?

墨_鱼 | 园豆:550 (小虾三级) | 2020-10-19 09:22

输入框是内部封装的,查看的时候是显示的text

支持(0) 反对(0) 狮子对你微笑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20-10-19 09:52

@狮子对你微笑: 你表格认证rules type是什么类型?

支持(0) 反对(0) 墨_鱼 | 园豆:550 (小虾三级) | 2020-10-19 10:10

@狮子对你微笑: 用typeof打印一下输入的值的类型看一下

支持(0) 反对(0) 墨_鱼 | 园豆:550 (小虾三级) | 2020-10-19 10:11

@狮子对你微笑: 终极方法,把这个输入框的认证规则trigger: 'blur'去掉,不影响你上送

支持(0) 反对(0) 墨_鱼 | 园豆:550 (小虾三级) | 2020-10-19 10:12

@墨_鱼:
是String类型

支持(0) 反对(0) 狮子对你微笑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20-10-19 10:45

@墨_鱼:
我这里是进行修改操作,它数据源里的amount是number类型,输入框认证的是string类型,所以自动填入输入框的时候,会报amount is not a string,目前是需要对数据源中的amount进行强转为string,但我不知道在哪里进行修改

支持(0) 反对(0) 狮子对你微笑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20-10-19 10:50

@狮子对你微笑:这个是后端返回来的数据吧?在返回来的时候做一个强制转换

支持(0) 反对(0) 墨_鱼 | 园豆:550 (小虾三级) | 2020-10-19 10:52

@墨_鱼:
我这里并没有写trigger: 'blur'

支持(0) 反对(0) 狮子对你微笑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20-10-19 11:02

@墨_鱼:
嗯嗯,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狮子对你微笑 | 园豆:58 (初学一级) | 2020-10-20 18: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