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全景虚拟漫游技术实现(three.js vs ThingJS) 我的结论对吗?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三维建模无非就是通过专业技能加工成立体图形,使之图形成为直观、易懂,容易判读的立体图件。对于开发者来说,选择一个好的3D开发框架,在全景虚拟漫游场景上实现3D动效,开发性能和资源投入将会如何呢?

three.js优势

Three.js是大多数开发者首次接触的WebGL 3D库,Threejs库的出现解决了底层的渲染细节和复杂的数据结构,可以支持如一个房间级别,或一个楼层级别的渲染,或符合特殊要求的大量同类模型的渲染。

开发性能
对 WebGL进行了封装,提供了更高层的渲染接口,提供摄影机、视口的控制,提供场景组织方式,能够加载多种文件格式,通过创建材质、贴图并编写 shader来实现物体效果,创建立方体、球等基本元素,提供灯光、阴影、点云等等底层功能。

虽然Three.js底层引擎级别的三维图形库,有很多开源库对它进行扩展,但较为松散,适合做轻量级可视化应用,复杂应用则需要基于此库进行大量封装才行。尤其场景输出层面,需要3 3DSMax、Maya、CAD等专业美术人员,通过建模再做一定的导出工作才能得到需要的模型,团队协作成本高。

ThingJS优势

ThingJS主张3D便捷开发,提供无需3D建模知识即可上手的场景搭建工具和无维护成本的场景存储云空间,模型库提供上万个行业模型资源。提供ThingJS场景工具组件,包含园区、城市或者图表搭建,可以让不具备3D知识的普通用户搭建3D场景,一个人可以完成物联网应用的基础开发。

开发性能
ThingJS可支撑数十栋建筑的园区级应用,可支持从地球到城市、园区、建筑、楼层、房间、最终到物联网设备的渲染性能负载,物联网可视化效果应用优势明显,可创建信息点、线路、管线、区域、热图、粒子、动画等丰富功能,具备灵活的摄影机控制、第一人称行走、寻路导航和视点线路工具;可扩展的界面、头顶信息牌、内嵌视频监控等丰富的信息展示方式。

ThingJS_森友鹿锘的主页 ThingJS_森友鹿锘 | 初学一级 | 园豆:191
提问于:2020-10-19 11:40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