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的迁移(mongo => mysql)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0-21 16:50

我们项目使用的mongodb的数据库,其不支持事务操作,现在想迁移到mysql 中,各位大佬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希望尽量不要再迁移时尽量不影响生产的业务。

xiaobaiskill的主页 xiaobaiskill | 小虾三级 | 园豆:1186
提问于:2020-10-21 10: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1.mongo支持事务已经好几年了, 看看是否升级你们的版本能满足业务.

2.迁移
2.1.停机维护, 停止服务,写个程序吧数据全部导入到mysql.
2.2.双写, 程序双写到mongo和mysql, 优先读mysql,读取不到fallback到mongo. 同时把mongo导入到mysql, 检查对比数据,关闭对mongo的读和写完成迁移.

收获园豆:50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9611 | 2020-10-21 14:18

谢谢,你的回答我很满意

xiaobaiskill | 园豆:1186 (小虾三级) | 2020-10-21 16:49
其他回答(3)
1

可以写程序一遍读mongodb一边insert到mysql吗

会长 | 园豆:9565 (大侠五级) | 2020-10-21 10:10
1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20-10-21 11:17
1

mongodb是支持事务的,只不过使用事务时性能会受影响
https://docs.mongodb.com/master/core/transactions/

E行者 | 园豆:1289 (小虾三级) | 2020-10-21 11: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