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助一下各位大神们,关于服务器的一个面试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0-22 11:46

现有一台服务器硬件故障无法正常启动运行,请简述故障排查流程以及使用到的工具和技术?

痞子不痞的主页 痞子不痞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20-10-21 22: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收获园豆:1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2016 | 2020-10-21 23:16
其他回答(2)
0

这不是运维的活吗

天空的湛蓝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10-21 23:52

对,这是运维的面试题

支持(0) 反对(0) 痞子不痞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20-10-22 11:23
0

常见服务器硬件故障排查判断:
du服务器常见故障的诊断与解决:zhi服务器故障排除第一dao部分 服务器故障排除的基本原则性问题服务器故障排除一、服务器开机黑屏故障排查1.检查供电环境,零-火;零-地电压?2.检查电源指示灯,如果亮,正常吗?3.按下电源开关时,键盘上指示灯亮吗?风扇全部转动吗?4.是否更换过显示器,更换另一台显示器。5.去掉增加内存6.去掉增加的CPU7.去掉增加的第三方I/O卡8.检查内存和CPU插的是否牢靠9. Clear CMOS10.更换主要备件,如系统板,内存和CPU服务器故障排除二、服务器故障排除的基本原则1.尽量恢复系统缺省配置a:硬件配置:去除第三方厂商备件和非标配备件;b:资源配置:清除CMOS,恢复资源初始配置;c: BIOS,F/W,驱动程序:升级最新的BIOS,F/W和相关驱动程序;d: TPL:扩展的第三方的I/O卡属于该机型的硬件兼容列表(TPL)吗?2.从基本到复杂a:系统上从个体到网络:首先将存在故障的服务器独立运行,待测试正常后再接入网络运行,观察故障现象变化并处理。b:硬件上从最小系统到现实系统:指从可以运行的硬件开始逐步到现实系统为止。c:软件上从基本系统到现实系统:指从基本操作系统开始逐步到现实系统为止。3.交换对比a:在最大可能相同的条件下,交换操作简单效果明显的部件;b:交换NOS载体,既交换软件环境;c:交换硬件,既交换硬件环境;d:交换整机,既交换整体环境;服务器故障排除三、服务器故障排除需要收集哪些信息?服务器信息:1.机器型号2.机器序列号(S/N:如:NC00075534)3.Bios版本4.是否增加其它设备,如网卡,SCSI卡,内存,CPU5.硬盘如何配置,是否做阵列,阵列级别6.安装什么操作系统及版本(Windows Server, Netware, Sco, others) 故障信息1.在POST时,屏幕显示的异常信息2.服务器本身指示灯的状态?3.报警声和BEEP CODES4. NOS的事件记录文件?5. Events Log文件 确定故障类型和故障现象:1.开机无显示;2.上电自检阶段故障;3.安装阶段故障和现象;4.操作系统加载失败;5.系统运行阶段故障.

收获园豆:15
Yimi依米 | 园豆:293 (菜鸟二级) | 2020-10-22 10:13

用到的技术有哪些?

支持(0) 反对(0) 痞子不痞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20-10-22 11:26

@痞子不痞: 你自己看吧,具体我也没操作,不好对症下药

支持(0) 反对(0) Yimi依米 | 园豆:293 (菜鸟二级) | 2020-10-22 11:35

@Yimi依米:好的,谢谢您了,辛苦了!

支持(0) 反对(0) 痞子不痞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20-10-22 11: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