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ew的存在意义在哪里?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1-02 15:44

为什么java里会经常用new?
今天学到数组了,
看到视频里用new来新建数组,
于是我又并列写了另外一个方法,即方法1,
看教材上说,new是为了给数组开辟一片空间,
那么我想问,方法1不就直接为数组开辟空间并且赋值了吗?
为什么要new?有什么意义吗?

张恒畅的主页 张恒畅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20-10-31 19: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当需要实例化一个数组但是还不知道每个位置放什么数据时,可以用new这种方法。

奖励园豆:5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9692 | 2020-11-02 09:22

明白了,先占个坑的意思。拉什么💩,以后再说。

张恒畅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11-02 15:43
其他回答(2)
0

主要通过new来创建一个新的实例或者对象

ycyzharry | 园豆:22493 (高人七级) | 2020-11-01 01:40

谢谢

支持(0) 反对(0) 张恒畅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11-02 15:46
0

区别与对象或者实例,你现在用的数组实现了常量池,所以new 和不new 的区别在于
new的话,引用变量指向堆区。不new的话,引用变量指向常量池。对于数组的定义,初始化时用new与不用new 没区别 ,只是两种方式罢了,因为数组是引用数据类型,建立对象时,无论用不用new,数组实体都是放在 堆内存中,引用变量放在栈内存。

乾子 | 园豆:357 (菜鸟二级) | 2020-11-01 14:35

底层的还没学,虽然听不懂,但是觉得很有道理!

支持(0) 反对(0) 张恒畅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11-02 15: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