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python编写一个函数计算一个整数各个数字之和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1-02 20:14

编写一个函数计算一个整数各个数字之和:
算法提示:使用求余%提取末位数,使用双斜杠//去掉末位数。
使用循环重复上述过程直到数字被提取完为止。

SLQ1893的主页 SLQ1893 | 菜鸟二级 | 园豆:210
提问于:2020-11-02 19: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提示已经很明显了吧,你只需要考虑循环条件就行了

奖励园豆:5
VV-A-VV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20-11-02 20:12

写完了看一下

萧熙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0-12-11 09:31
其他回答(1)
0

def func(num1):
sum = 0 # 初始值
while num1 != 0: #死循环为真继续循环 为假结束循环
n = num1 % 10 #求出各位上的数
sum += n # 相加
num1 = num1 // 10 # 去掉末尾的数
print(sum) #输出
num1 = int(input("请输入一个数字"))
func(num1)# 传参

萧熙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0-12-11 09: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