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rrayList性能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1-10 13:43


上图摘自官网,我想说,既然ArrayList类都不推荐使用了,那存在的意义何在?又有什么时候必须使用它呢?

学会乐观的主页 学会乐观 | 小虾三级 | 园豆:882
提问于:2020-11-09 10: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有些场景会需要存一些类型不一致的对象 会使用到arraylist,建议使用泛型而不建议使用它主要原因是如果存值类型的对象的话 arraylist会涉及到频繁的装箱 装箱过程费时 而泛型list不会涉及到装箱

收获园豆:2
彭小立 | 菜鸟二级 |园豆:499 | 2020-11-09 10:52
其他回答(3)
0

估计是为了兼容旧项目、旧代码吧

收获园豆:1
会长 | 园豆:9969 (大侠五级) | 2020-11-09 10:34
0

频繁的装箱拆箱操作降低性能是必然的,如注解所说,他是为了存放异类集合,其他的,跟你正常用一个List<T>无异,只不过 T是object。他最后说明了,不应使用非泛型集合,参阅地址,你去看看呗

收获园豆:1
flyfishing | 园豆:924 (小虾三级) | 2020-11-09 10:39
0

.net 刚出来的时候是没有泛型的。所以这些只是为了那些使用特别老的版本留着的。

收获园豆:1
通信的搞程序 | 园豆:1725 (小虾三级) | 2020-11-09 17: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