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ubuntu终端中使用命令下载安装包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1-12 15:51

在Ubuntu的终端中使用 sudo apt-get install app_name 下载软件进行安装,但不知道app_name 的全称,如何知道一个app的安装包全称?

星铂光的主页 星铂光 | 菜鸟二级 | 园豆:201
提问于:2020-11-11 10: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udo apt-get install app_name* 在app_name后面加*,前提是你要知道前面的简写

收获园豆:5
背锅的Mike | 菜鸟二级 |园豆:317 | 2020-11-11 16:30

假如我要装个pycharm,那么是直接输入pycharm吗,或装个java

星铂光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20-11-12 10:24

但是在Linux终端中显示无法找到这个软件

星铂光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20-11-12 10:25

@星铂光: 比如你要安装java环境需要安装 jdk 每个应用都有不一样的软件名或者依赖包

背锅的Mike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0-11-12 10:31

@背锅的Mike: 那么还是得先在jdk的官网先找到完整的包名,然后在Linux终端中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jdk.xxxx 进行下载吗?我的本意是指我应该怎么才能直接从Linux的终端中使用下载命令直接安装软件,假如我并不知道这个软件的全称,那我该怎么进行查找?

星铂光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20-11-12 10:40

@星铂光: 全称不知道你总得要知道简称吧?你直接输入简称后面加 ***不就行了吗

背锅的Mike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0-11-12 15:37

@星铂光: 我第一条就说了,sudo apt-get install app_name* app_name 指你知道的简称 后面加个*

背锅的Mike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0-11-12 15:39

@背锅的Mike:我在终端中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pycharm*
然后终端返回:
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 完成
正在分析软件包的依赖关系树
正在读取状态信息... 完成
E: 无法定位软件包 pycharm-community-2020.2.3
E: 无法按照 glob ‘pycharm-community-2020.2.3’ 找到任何软件包
E: 无法按照正则表达式 pycharm-community-2020.2.3 找到任何软件包
就是无法找到正确的包,到底问题在哪呢?

星铂光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20-11-12 15:42

@背锅的Mike: 好像找到点方法了
谢谢了啊

星铂光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20-11-12 15:50
其他回答(1)
0

你首先得知道要装啥 才使用sudo apt-get install命令
这个name自己可以查出来 就说你要装啥吧

ycyzharry | 园豆:24896 (高人七级) | 2020-11-11 23:53

比如我要装微信,那么是先在在浏览器中查找到完整的包名吗?

支持(0) 反对(0) 星铂光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20-11-12 10: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