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ss div元素选择器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1-17 18:27

大概描述
<div>
<p>hhhh</p>
<p>lllll</p>
这是html

div > p {
font-size: 150%;
}

按子代关系选择器来说,应该是第一个p标签字体变大,事实是两个p标签都变大了

wang5-wang的主页 wang5-w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89
提问于:2020-11-17 08: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收获园豆:5
E行者 | 小虾三级 |园豆:1741 | 2020-11-17 08:21
其他回答(5)
0

两个 p 都是 div 的子元素,没毛病
子元素选择器又不区分数量
你想要实现只匹配第一个子元素
可以 div > p:nth-of-type(1)

by.Genesis | 园豆:2605 (老鸟四级) | 2020-11-17 08:58
0
p:first-child

建议百度一下

会长 | 园豆:10275 (专家六级) | 2020-11-17 09:25
0

div > p 你这样写,选中的就是 div中所有的p标签,如果只需要给某一个元素添加样式,可以使用class属性或者id属性,再或者楼上的first-child

啥啥啥杀僧 | 园豆:870 (小虾三级) | 2020-11-17 11:22
0

div>p是代表div下的所有p,建议改成 div>p:first-child

疯狂阿坤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20-11-17 14:40
0

两个p都是子代,最简单的就是id选择器,加个id

echo_lovely | 园豆:372 (菜鸟二级) | 2020-11-17 17: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