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Mysql索引解释问题请教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1-18 09:25

最近和同事探讨一个Mysql索引的问题,谁能用最简单的方式说明白下面两个问题:
1.什么叫覆盖索引?
2.什么叫聚簇索引?

哥的头像很别致~的主页 哥的头像很别致~ | 初学一级 | 园豆:191
提问于:2020-11-17 16: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从索引树(索引通常是树)中即得到了数据,不需再去数据实际存储位置找。
2,数据本身也是树形结构的,用来构建这个树形的字段就是聚簇索引所使用的字段。

收获园豆:5
会长 | 专家六级 |园豆:12401 | 2020-11-17 16:56
其他回答(1)
0

覆盖索引:mysql 可以使用索引直接来获取列的数据,这样就可以不再需要读取数据行。
如果索引的叶子节点中已经包含要查询的数据,那么还有什么必要再回表查询呢?如果一个索引包含(覆盖)所有要查询的字段的值,那么就称为“覆盖索引”
聚集索引:一个表中只能有一个,聚集索引的顺序与数据真实的物理存储顺序一致。查询速度贼快,聚集索引的叶子节点上是该行的所有数据 ,数据索引能加快范围查询(聚集索引的顺序和数据存放的逻辑顺序一致)。主键!=聚集索引。

今天要开心^-^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20-11-18 09: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