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一个代码执行效率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1-19 15:31

我现在有一个接口,可以对一个或多个用户进行数据处理,一个用户的时候效率还行,但是多个用户进行处理执行时间直接递增,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接口及时响应,数据处理也能同时进行?

荒城漠海的主页 荒城漠海 | 初学一级 | 园豆:33
提问于:2020-11-18 10: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看看代码是不是有优化的余地
  2. 看看数据读取的SQL是不是有优化的余地
  3. 如果还不行,那看看能不能把数据分开(如果是数据太多导致的)
  4. 能不能多部署几个服务器

总之,就是先找到慢的原因,然后再有针对性地解决吧

收获园豆:20
会长 | 专家六级 |园豆:10269 | 2020-11-18 11:07

单次执行时间在700-800ms,如果对5个用户进行操作,执行时间就变成了3500-4000ms

荒城漠海 | 园豆:33 (初学一级) | 2020-11-18 11:16
其他回答(4)
0

多线程,每个线程进行一个用户的处理

弯月亮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20-11-18 11:30
0

多线程处理

ycyzharry | 园豆:23921 (高人七级) | 2020-11-18 23:10
0

想要回答题主的问题,先要思考如下几个问题:

  1. 一个孕妇生一个孩子需要十个月,请问十个孕妇生一个孩子需要多久?
  2. 一个入口收费站高速公路的最大可承受车流量是10万,请问十个入口收费站高速公路的最大可承受车流量是多少?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20-11-19 10:02
0

1.直接修改状态并返回结果为处理中,
2.异步->多线程,
3.需要考虑线程回收问题,建议使用线程池

、大老张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21-01-19 15: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