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disk /mbr疑问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4-05 22:28

disk /mbr命令说是重新覆盖mbr而不影响分区表,究竟是用什么、哪来的OSloader覆盖原来的OSloader呢,和活动分区有没有什么关系?想不明白了。

问题补充: 网上查到的都是它的用法,没见有对这个命令的详细过程分析。 “仅向主引导扇区写入当前系统固有的主引导程序”这句中的引导程序从何而来呢?
ddr888的主页 ddr888 | 初学一级 | 园豆:160
提问于:2010-03-22 22: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机器的启动过程是首先读主引导扇区,然后根据主引导扇区的指示跳转的引导扇区。主引导扇区非常小,其代码很简单,基本是固定的,Fdisk /Mbr 就是把这个引导程序写入到主引导扇区。

收获园豆:20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39 | 2010-03-24 07:44
我就是想知道“这个引导程序”是固化到了bios上的还是从其他地方来的?
ddr888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0-03-25 15:17
其他回答(1)
0

Fdisk /Mbr

这是微软保留的一个内部命令
http://www.google.cn/search?hl=zh-CN&source=hp&q=Fdisk+%2FMbr&aq=f&aqi=&aql=&oq=&gs_rfai=

邀月 | 园豆:25475 (高人七级) | 2010-03-22 22: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