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面向对象编程中的多态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2-09 19:47

在网上搜索的多态得到结果全部都是 子类型多态 .

我在一本书里看到 多态有三种形式

  • 子类型多态
  • 参数多态(也称泛型多态)
  • 特设多态

网上关于 参数多态和特设多态的资料基本上没有,搜出来的全是子类型多态。

我想问的是,这两个多态怎么正确理解呢?

1.参数多态就是泛型编程吗?
2.特设多态和参数多多态哪里有更多的学习资料?

谢谢

佛系编码的主页 佛系编码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20-12-02 20: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收获园豆:5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2024 | 2020-12-02 20:34

感谢

佛系编码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20-12-02 20:39
其他回答(1)
0

你可以看看我之前总结的https://www.cnblogs.com/pythonywy/p/11053247.html

小小咸鱼YwY | 园豆:2897 (老鸟四级) | 2020-12-03 09:57

你好,我看了你的总结,关于多态那一章节,好像只是子类型多态的描述,没有涉及到其他多态性。

像特设多态,针对某种类型写的多态,常用的重载,运算符重载和参数多态即泛型多态的详细描述。

支持(0) 反对(0) 佛系编码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20-12-03 10:05

@佛系编码: 至于写法我总结到了类的内置方法里去了,而不是概念里,还有python是弱语言,写法上面继承覆盖即可

支持(0) 反对(0) 小小咸鱼YwY | 园豆:2897 (老鸟四级) | 2020-12-03 10:06

@佛系编码: 还有python里面的重载和其他语言可能存在不同,直接继承覆盖就好了,弱语言

支持(0) 反对(0) 小小咸鱼YwY | 园豆:2897 (老鸟四级) | 2020-12-03 10:09

@小小咸鱼YwY: 谢谢,我仔细看看。

支持(0) 反对(0) 佛系编码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20-12-03 10:11

@佛系编码: python实际开发中运用最多的是继承,其他一些花里胡哨的约束很少用

支持(0) 反对(0) 小小咸鱼YwY | 园豆:2897 (老鸟四级) | 2020-12-03 10:15

@小小咸鱼YwY: 在OOP里使用最多最频繁的确实是子类型多态,但其他多态性也想深入了解一下。
不太了解 Python 这个语言。

支持(0) 反对(0) 佛系编码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20-12-03 10: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