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VB 变量申明的小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4-02 19:25

这里有一小段VB的代码:

Const N = 100

Dim a as Integer

Dim c as Single

c = 4.5

a = N/c

Print"a = ",a

结果是: a = 22

 

但如果把上面的第二行变量申明改为:Dim a, s as Integer       其他的都不变

结果是:a = 22.22222222

 

问一下,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啊.........

糖痴宝宝的主页 糖痴宝宝 | 初学一级 | 园豆:153
提问于:2010-03-23 16: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因为Dim a, s as Integer声明相当于:

dim a

dim s as integer

a是个可变变量,在你的代码中,随后被转换成浮点变量了

收获园豆:10
忘忧般若汤 | 菜鸟二级 |园豆:241 | 2010-03-23 22:42
可是书上不是说,如果想连续定义变量为同一类型,就可以在后面加逗号吗????
糖痴宝宝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0-03-26 08:24
dim a as integer, s as integer
忘忧般若汤 | 园豆:241 (菜鸟二级) | 2010-04-02 08:38
@蜜糖...:thanks
糖痴宝宝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0-04-02 19:24
其他回答(2)
0

得不到你这样的结果。如果c是Integer, 那么就不会出现100/4.5==22.22222.

清海扬波 | 园豆:852 (小虾三级) | 2010-03-23 17:23
0

a在代码中被转换成浮点变量造成的

风影极光 | 园豆:1573 (小虾三级) | 2010-03-24 08: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