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asp.net两个页面如何调用方法

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0-04-03 10:28

a页面的cs代码中有一个方法,在b页面中的cs代码中如何调用,谢谢?

Joe_true的主页 Joe_true | 初学一级 | 园豆:98
提问于:2010-03-25 09:16
< >
分享
所有回答(4)
0

首先保证b页面引用了a页面的命名空间,然后可以使用 页面名称.方法名称来引用(注意此时a中的方法是static的),如果非static的,就和一般new一样.比如:

a和b都在同一个命名空间下,然后a页面中定义了如下两个方法:

public static void W(string value)

{

Response.Write(value);

}

public void R(string value)

{

Response.Write(value);

}

b页面要调用a页面的方法的话可为(在Page_Load中,也可以按照你自己需求):

a.W("我是由b页面产生的数据哦~~~");

a a1=new a();

a1.R("我是在b页面中使用new产生的对象实例^^^");

 

其实咱们的aspx页面本身也是一个类啦...

西越泽 | 园豆:10775 (专家六级) | 2010-03-25 09:47
我试过了,好像不行哦。
支持(0) 反对(0) 痴呆先生、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0-03-25 13:02
@痴呆先生、:可以提供代码不?
支持(0) 反对(0) 西越泽 | 园豆:10775 (专家六级) | 2010-03-27 13:08
0

页面A,B同时继承自一个类Basepage类,而这个BasePage类继承自Page类,方法就写在这个BasePage类中就可以了。

邀月 | 园豆:25475 (高人七级) | 2010-03-25 15:56
0

上面的方法是可以的~~

你那样肯定不行啊,因为编译的时候他不会去检测.aspx.cs这种类型的。也就是编译器是找不多啊。那你为什么不把.asp.cs文件放到app_code(或类库)里面去呢,然后修改页面的集成属性?

不过这样的话你就我发调用到.aspx.cs对应.aspx内容,.aspx继承.aspx.cs嘛~~

如果你想把一个页面当成一个类来实例化(不止是.aspx.cs),可以loadcontrol~

LittlePeng | 园豆:3445 (老鸟四级) | 2010-03-26 13:04
0

声明成public static

或public

页面也是一个类嘛,和其他类一样的调用方法

拉克斯文 | 园豆:356 (菜鸟二级) | 2010-04-01 16: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