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博客园新用户注册 右边的提示是怎么实现的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3-26 16:25

例如,不少于2个字符,必须输入,用户名已经存在等等。

这些focus置上去和离开提示不同的信息是用js的focus(),blur()方法麼?

还是和用户名已经存在这样需要用到ajax?

 

 

 

huayifu的主页 huayifu | 菜鸟二级 | 园豆:249
提问于:2010-03-26 15: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的,这个问题你基本在询问中已经回到了。

"不少于2个字符,必须输入"这样子的提示一般都是在这个input失去焦点的时候就会进行判定,也就是你说的blur方法,当然也就实时判断的,就是在你输入的时候进行判断的,这就需要使用keypress keydoun或者text内容change来判断了,只是浏览器兼容问题比较难做,一般都会选择使用focus和blur来处理。

"用户名已经存在"这个基本都是采用ajax来处理,也就是当你输入的input失去焦点的时候,此时会激活blur事件,在blur事件中会进行ajax提交当前输入信息进行判定该用户注册情况...

收获园豆:15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713 | 2010-03-26 15:37
"不少于2个字符,必须输入"是用js。下面是ajax吧。如果不与DB中数据进行互动的话,用不到ajax吧?
huayifu | 园豆:249 (菜鸟二级) | 2010-03-26 15:48
@Linertz||老李:恩!可以这么理解...
西越泽 | 园豆:10713 (专家六级) | 2010-03-26 16:36
其他回答(1)
0

说的没错,在焦点离开控件的时候,用脚本实现判断,用的就是ajax

收获园豆:5
菜鸟315 | 园豆:165 (初学一级) | 2010-03-26 15: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