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愚昧的问题,在一台电脑/云服务器下,假设某个系统访问量大,给他在IIS部署多个同样的网站和部署一个网站有区别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1-05 17:04

  如题,假设一个系统固定每天1W访问量,只能部署到一台服务器上,那么把这个系统部署多个站点到IIS和部署一个站点到IIS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吗? 同个服务器同样的配置部署多个站点会好点吗?

问题补充:

再例如一下

比如服务器极致性能是一次处理1w个请求,那么这1w个请求是全到一个站点好还是在IIS上分站点好。

我想了解的是,IIS上一个站点是否也能耗用服务器的全部性能,或者是IIS单站点耗用服务器性能有一个封顶,比如内存只占用服务器的30%

尾随前行的主页 尾随前行 | 初学一级 | 园豆:41
提问于:2020-12-15 10: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觉得看要你这个访问的瓶颈在哪,找对应的解决方案
同一台服务器,我觉得部署一套和多套没有什么区别. 一个是多线程处理.,一个是多进程多线程处理

奖励园豆:5
百鸟朝凤 | 初学一级 |园豆:36 | 2020-12-15 14:32

其实我是想知道,在不限定IIS站点的连接数情况下,一个站点和多个站点对服务器资源的耗用是否一样。

比如服务器极致性能是一次处理1w个请求,那么这1w个请求是全到一个站点好还是在IIS上分站点好。

尾随前行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20-12-15 16:17
其他回答(2)
0

部署一个可能更合适. 减少资源占用,也更好管理.

如果你的应用程序没有使用session或者基于进程级别存储临时数据的功能的话, 可以考虑iis web garden功能

czd890 | 园豆:10436 (专家六级) | 2020-12-15 10:57

比如服务器极致性能是一次处理1w个请求,那么这1w个请求是全到一个站点好还是在IIS上分站点好。

支持(0) 反对(0) 尾随前行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20-12-15 16:18
0

你这个想法,叫负载均衡,同样的请求过来,可以根据服务器的负载分摊到每个服务器,但是存在分布式事务的问题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506 (小虾三级) | 2020-12-15 13:31

额 , 这个是在一台服务器上的。 只是考虑在IIS上托管系统,不考虑容器化,其实我就是想知道IIS上一个站点能不能占用服务器资源到极致。

支持(0) 反对(0) 尾随前行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20-12-15 16:13

@尾随前行: 这跟容器化,没关系,这样说,你可以在iis部署多个站点,每个站点就是一个服务,多体服务可以根据负载均衡,根据请求转化,这样可以减轻访问每个单体的压力

支持(0) 反对(0)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506 (小虾三级) | 2020-12-15 16: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