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entOS8怎样重新安装yum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2-22 09:23

CentOS 8.2.2004 Core版(没有dnf)不小心把yum删了,如何重新安装,试了好多办法都无法恢复,网上的解决方案全是CentOS 6或7的。
不要问为什么用ContOS8,纯属拿来练手的,阿里云上重装个系统分分种的事。

Adming的主页 Adm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20-12-15 11: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放弃了,看到centos8 2021年就停止支持了,反而是centos7还能支持到2024年。

Adming | 初学一级 |园豆:1 | 2020-12-22 09:22
其他回答(2)
0

从安装盘找yum的rpm再安装下
或者 https://pkgs.org/search/?q=yum 可以在这里找包安装

收获园豆:3
2012 | 园豆:21007 (高人七级) | 2020-12-16 08:37

没用,rpm安装yum,提示依赖dnf,安半dnf,又提示需要python3.6,明明已经安装了python3.6,还一直提示。越安装依赖越多,像py版本这种安装了也提示不对,真没解了。

支持(0) 反对(0) Adming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20-12-16 09:56

已经放弃了,还是用回7了,看到centos8 2021年就停止支持了,反而是centos7还能支持到2024年。

支持(0) 反对(0) Adming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20-12-16 09:58

@Adming:
出现此类问题,可能的方法
从官方 https://wiki.centos.org/Download 下载iso文件,找到对应的rpm包,如果只是手工误删了文件,从rpm解出放到对应位置即可,如果是yum之类的删除,重新安装下包【8.2.2004好像没在下载表,用2003这个小版本应该问题不大】

或者 安装rpm时忽略依赖,只要版本兼容,一般也可用

支持(0) 反对(0) 2012 | 园豆:21007 (高人七级) | 2020-12-17 07:57
0

下载源码 编译 运行 wegt

收获园豆:2
-清华落榜生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20-12-16 16: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