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r包的开源判断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2-23 08:50

最近看一份源码,发现源码中调用了‘com.google.protobuf’,就有个疑问:
Q1.这个包是否是开源的呢?
在开源的Jar包中org.*是非常常见的,网上有种说法“所有org开头的都是开源包,而所有com开头的都是商业包”,这种说法是不是非常的局限?是不是也存在许多不是org开头但是是开源的Jar包呢?
Q2.我的项目引用了com开头的Jar包,是否必须要付版权费呢?
比如某个公司开发了商业项目,里面引用了某些com开头的包(比如com.alibaba.druid),那么此时我的这个项目是不是必须要给阿里掏版权费呢(在正规情况下)?

希望对开源这方面了解的比较深的网友能指点迷津!

花火灬流年的主页 花火灬流年 | 初学一级 | 园豆:187
提问于:2020-12-20 17: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com.google.protobuf/protobuf-java 这里面可以看到许可证的,不开源的基本上不会被大规模使用的。

收获园豆:8
lastmemory | 小虾三级 |园豆:520 | 2020-12-21 09:34

非常感谢你提供的思路;
看来我的思路还是需要扩展和联想,最开始我就没想到从Maven仓库去看这个包的元数据信息,突然看到你的这个截图,感觉这确实是最靠谱的了解和学习方式(比我的博问 强!)。
学习了!

花火灬流年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20-12-23 08:49
其他回答(1)
0

这个需遵守BSD协议,详见:
各种开源协议介绍

收获园豆:2
ycyzharry | 园豆:24263 (高人七级) | 2020-12-22 00:15

同样也感谢你提供的开源协议介绍的网站!

支持(0) 反对(0) 花火灬流年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20-12-23 08: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