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ould not insert: [fuck.Model.Customer]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4-04 21:01

执行添加功能

private void buttonAdd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Customer customer = new Customer();
            customer.CustomerId =Int32.Parse(this.textBoxCustomerId.Text);
            customer.FirstName = this.textBoxFirstName.Text;
            customer.LastName = this.textBoxLastName.Text;
            customer.Version =Int32.Parse( this.textBoxVersion.Text);
            reference.Add(customer);

            comboBox.Items.Add(this.textBoxCustomerId.Text);
        }

时出现could not insert: [fuck.Model.Customer][SQL: INSERT INTO Customer (FirstName, LastName, Version) VALUES (?, ?, ?); select SCOPE_IDENTITY()]

"不能将值 NULL 插入列 'CustomerId',表 'NHibernateSample.dbo.Customer';列不允许有空值。INSERT 失败。\r\n语句已终止。"}

持久类是public class Customer
    {
        public virtual int CustomerId { get; set; }
        public virtual string FirstName { get; set; }
        public virtual string LastName { get; set; }
        public virtual int Version { get; set; }
        public virtual ISet<Order> Order { get; set; }

}

映射文件是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hibernate-mapping xmlns="urn:nhibernate-mapping-2.2">
  <class name="fuck.Model.Customer,fuck.Model" table="Customer">
    <id name="CustomerId" type="Int32" unsaved-value="null">
      <column name="CustomerId" length="4" sql-type="int" not-null="true" unique="true" index="PK_Customer"/>
      <generator class="native" />
    </id>
    <property name="FirstName" type="String">
      <column name="FirstName" length="50" sql-type="varchar" not-null="true"/>
    </property>
    <property name="LastName" type="String">
      <column name="LastName" length="50" sql-type="varchar" not-null="true"/>
    </property>
    <property name="Version" type="int">
      <column name="Version" length="4" sql-type="int" not-null="true"/>
    </property>

    <!--一对多关系:Customer有一个或多个Orders-->
    <set name="Order" table="Order" generic="true" inverse="true">
      <key column="CustomerId" foreign-key="FK_Order_Customer"/>
      <one-to-many class="fuck.Model.Order,fuck.Model"/>
    </set>
  </class>
</hibernate-mapping>

 

问题补充: INSERT INTO Customer (FirstName, LastName, Version) 这里怎么少了CustomerId
天上天的主页 天上天 | 初学一级 | 园豆:155
提问于:2010-04-02 10: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ustomerId 应该是你的主键吧,就算不是那你肯定是设置为不能为空同时没有设置默认值

你在插入的时候CustomerId 没有插入数据,数据库又要求不能为null,就出现这个错了

 

主键的话CustomerId 设成自增的啊

收获园豆:20
LittlePeng | 老鸟四级 |园豆:3395 | 2010-04-02 11:49
有数据输入的呀,我现在弄的是一对多的关系
天上天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0-04-04 15:13

主键要设置默认值的吗?我也是懵逼了

Mr-LYF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7-11-06 15:12
其他回答(2)
0

数据库里的CustomerId有没有设自增?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10-04-02 14:06
有,是主键的
支持(0) 反对(0) 天上天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0-04-04 15:34
0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我这边的情况是因为表中有外键,外键的值在另外一个表中对应是空的。把外键所在的表也加上数据就可以了。

jean Q | 园豆:117 (初学一级) | 2012-08-09 16: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