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SERVER偶发性错误:用户 'sa' 登录失败。 原因: 无法打开明确指定的数据库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1-11 15:14

window server08系统,装了一个mssql2012数据库,然后IIS运行了两个网站,网站程序连接地址为:Server=.;Database=demodb;user id=sa;pwd=123456;刚开始部署的时候没有问题,很正常,但是网站运行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然后我在windows的事件查看器里面看到了很多 MSSQLSERVER的信息,基本都是
用户 'sa' 登录失败。 原因: 无法打开明确指定的数据库

SQL Server 网络接口库无法为 SQL Server 服务注册服务主体名称(SPN) 

 

两个网站访问数据库的频率算是比较频繁,基本每秒钟都会有连接。

其中一个库文件超过了2G,另一个库文件700M左右,不含数据库Log文件。

现在找不到什么原因会导致这些错误发生,不知有没有老铁遇到同样的情况,还望百忙之中帮下忙!

尾随前行的主页 尾随前行 | 初学一级 | 园豆:18
提问于:2021-01-05 17: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a密码重置,重启数据库,用本地登录试试

奖励园豆:5
秋北先生IT | 菜鸟二级 |园豆:215 | 2021-01-06 22:09

我重启过服务器,然后就可以了。

你说的用本地登陆是指的 window身份登陆吗?

尾随前行 | 园豆:18 (初学一级) | 2021-01-07 08:59

@尾随前行: 对啊 你先用window登录进去,然后进去找到登录用户名,把里面账户名为sa的,你把密码重置重新输入。右边属性看看是不是允许两种方式登录的权限没给。

秋北先生IT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21-01-07 09:09
其他回答(1)
0

把sa登录改用域账户登录看看,连接字符串的user id和pwd替换为

integrated security=true
E行者 | 园豆:1741 (小虾三级) | 2021-01-05 18:03

 还没用过这种方案呢 , 我去试试看。 

多谢老铁

支持(0) 反对(0) 尾随前行 | 园豆:18 (初学一级) | 2021-01-07 08: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