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ebSocket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3-05 10:23

我是一个萌新,自己做了一个项目要用到webSocket,网上浏览相关内容都是一些加了框架自说自话的内容,想问一下底层API下的webSocket具体实现方法,比如说,网页上一个用户给另一个用户发消息,对于第一个用户,我已经传消息到后台了,怎么发送到想要发送的第二个用户。

hateve的主页 hateve | 初学一级 | 园豆:134
提问于:2021-01-05 18: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服务端记录 连接<=>ID,客户端发送{id:{0},msg:{1}},服务端 通过id 找到 socket连接,写入(就是消息下发了)。

服务端的连接:一些框架 封装过 会叫 Session或者连接Id之类的,本质就是对应的socket连接。

收获园豆:50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2471 | 2021-01-06 16:12
其他回答(2)
0

后台可以记录用户与socket的映射,如果你是多机器部署的,要有专门的模块管理映射

yytxdy | 园豆:1390 (小虾三级) | 2021-01-06 09:22
0

轮询用户ID,然后给他发消息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518 (小虾三级) | 2021-01-06 10: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