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CSS样式的小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4-07 09:39

一个页面上,有两种不同边框的table,这里抽象为GreenTable和RedTable

想让不同边框的table进行嵌套。

HTML页面为:

代码
<table class="greentable">
<tr>
<td>我是</td>
<td>GreenTable</td>
</tr>
</table>

<table class="redtable">
<tr>
<td>我是</td>
<td>RedTable</td>
</tr>
<tr>
<td colspan="2">
<table class="greentable">
<tr>
<td>我是RedTable内的GreenTable</td>
</tr>
</table>
</td>
</tr>
</table>

 

当CSS样式如下时(先定义外部table,后定义内部table):显示正常

.greentable
{
border-collapse
:collapse;
}
.redtable
{
border-collapse
:collapse;
}
.redtable td
{
border
:solid 1px red;
}
.greentable td
{
border
:solid 1px green;
}

但是,当CSS样式如下时(先定义内部table,后定义外部table):显示就不正常了

.greentable
{
border-collapse
:collapse;
}
.redtable
{
border-collapse
:collapse;
}
.greentable td
{
border
:solid 1px green;
}
.redtable td
{
border
:solid 1px red;
}

即使内部table的class是greentable,但是它始终以后定义的样式为准。

怎样才能忽略样式的定义顺序,始终以其引用的class来显示?

牛牛↖(^ω^)↗的主页 牛牛↖(^ω^)↗ | 初学一级 | 园豆:59
提问于:2010-04-02 16: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给greentable的td再加个class

代码
.greentable
{
border-collapse
: collapse;
}
.redtable
{
border-collapse
: collapse;
}
.greentable td.greentd
{
border
: solid 1px green;
}
.redtable td
{
border
: solid 1px red;
}
收获园豆:7
爱研究源码的javaer | 小虾三级 |园豆:930 | 2010-04-02 20:33
谢谢你的建议~~ 我是想偷懒,不想每个td加个class
牛牛↖(^ω^)↗ | 园豆:59 (初学一级) | 2010-04-06 10:05
其他回答(4)
0

不知yeah~

路过秋天 | 园豆:4758 (老鸟四级) | 2010-04-02 16:11
+_+
支持(0) 反对(0) 牛牛↖(^ω^)↗ | 园豆:59 (初学一级) | 2010-04-02 16:13
0

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redtable 和 redtable td 本来就是一个表格应用的,为什么要分开呢?对于CSS管理也不方便啊~

收获园豆:8
tonijoy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0-04-02 16:50
定义table的border只是定义了外边框吧? table的内边框不是只能通过td来定义吗? 你的意思是怎么定义呢?愿听详解
支持(0) 反对(0) 牛牛↖(^ω^)↗ | 园豆:59 (初学一级) | 2010-04-02 17:14
0

看看是不是样式的优先级问题,用firefox中的firebug调试一下看看!

收获园豆:5
独角戏-klx | 园豆:253 (菜鸟二级) | 2010-04-04 12:59
0

楼主表达详细一些,这个网站可以给你答案

http://www.jconet.cn

武汉九重歌网络技术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0-04-04 15:25
举报!广告!
支持(0) 反对(0) 牛牛↖(^ω^)↗ | 园豆:59 (初学一级) | 2010-04-06 10: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