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的 group by 为啥只能查询每个分组的第一条数据呢?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1-12 09:50

根据age分组,希望查询到的数据是这样的。。

查出来是二维数组,应该怎么查呢。

muamaker的主页 muamaker | 小虾三级 | 园豆:763
提问于:2021-01-11 18: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查出数据在应用中分组

收获园豆:10
通信的搞程序 | 小虾三级 |园豆:1729 | 2021-01-11 20:18
其他回答(2)
0

单单group by age 是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的。需要group by age,sex

收获园豆:5
Ctrl` | 园豆:3246 (老鸟四级) | 2021-01-12 08:58
0

你还不了解group by的含义,group by就是一个分组,用户聚合用的,比如你按年龄age group by,他的意思就是把年龄分成几个不同的区域,你可以知道每个年龄段有多少人,但是查不出来,每个年龄段具体的明细

收获园豆:5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927 (小虾三级) | 2021-01-12 09:27

也就是说,我只能把数据都查出来,然后自己用代码分组吗?

支持(0) 反对(0) muamaker | 园豆:763 (小虾三级) | 2021-01-12 09:32

@muamaker: 分组跟聚合函数配合才有意义

支持(0) 反对(0)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927 (小虾三级) | 2021-01-12 09: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