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算法】 过圆外一点,求该点和圆相切的两个切点坐标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1-20 10:08

如图,点A为圆外点,求过A和圆相切的两个切点坐标,这个坐标怎么算?

小草上飞飞的主页 小草上飞飞 | 菜鸟二级 | 园豆:289
提问于:2021-01-19 18: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很简单我就不画图了,你可以自己画一下
假设过圆外一点A的一条直线与圆O相切于点B
要求点B的坐标,只需要点O坐标+向量OB即可
问题在于向量OB的方向不知道
但是因为直角三角形,我们知道 OB / OA = cos 角AOB
也就是说知道角AOB的值,拿向量OA的单位向量旋转一下再乘以半径r就得到了向量OB
这样就算是完成了

收获园豆:9
拓拓 | 小虾三级 |园豆:830 | 2021-01-19 22:03

可行!

小草上飞飞 | 园豆:289 (菜鸟二级) | 2021-01-20 10:08
其他回答(1)
0

股沟定理就可以

收获园豆:1
会长 | 园豆:9796 (大侠五级) | 2021-01-19 18: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