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电脑更换固态硬盘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2-19 17:00

电脑:联想拯救者Y7000
硬盘一:西数的2TB机械硬盘
硬盘二:三星的128G的M.2的NVme协议的SSD(系统盘)
用了好久了,无论怎么清理C盘也差不多满了,现在想换一个大一点的固态(目前在联想京东自营看的同款大容量的一个SSD)
现在面临几个问题:
一、是重装系统还是把系统数据迁移过去(比较纠结重新装的话,原有系统的一些垃圾就没了,但是还要重新搭建好多环境)
二、如果重装系统的话,用啥装比较好呢?我做了一个官方文件的启动盘。
三、重装系统后怎么激活,我现在是这样的(买电脑送的正版系统)

四、重装之前用不用把现在的软件都卸载了啊。
是不是我只能重装家庭版才能登录Microsoft账号进行激活。
这都是网上整理的,具体还没有实操过,望大佬提提建议!如有具体教程,求分享!!!

K_Y的主页 K_Y | 初学一级 | 园豆:178
提问于:2021-01-31 22: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问题一个一个回答,
一、重装系统吧,干净点,而且比你说的迁移更简单
二、重装的话镜像我个人反正一直在用专业版,你也可以试一下,这个看你自己
三、激活的话,网上有随便找个kms激活就可以了,不用担心啥
四、不用卸载,因为你重装的话,系统盘(c盘)会被格式化自己清理干净的,重装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保留哪几个分区的数据,如果C盘有需要保留的,提起做个备份就行
五、微软账号跟你用的是什么系统没有关系

收获园豆:7
乾子 | 菜鸟二级 |园豆:354 | 2021-01-31 22:50

就是把原来的SSD拆下来,装上新的SSD,用U盘启动盘重装系统就好了呗

K_Y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21-02-01 00:38

我可能被抖音骗了,说如果一个Microsoft账号跟一个激活的系统绑定了,下次重装后直接登陆就能激活了。

K_Y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21-02-01 00:40

@K_Y: 对的呢

乾子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21-02-01 07:22

@K_Y: 对的,你被抖音上的人忽悠了,微软账号不跟原系统绑定,唯一绑定的那个激活码可能与你的office有关,比如你自带的是365的,然后你现在用的2016的他可能激活不了,但是你随便找一个KMS激活一下就行

乾子 | 园豆:354 (菜鸟二级) | 2021-02-01 07:25
其他回答(4)
0

不如直接换一台更好的电脑

ycyzharry | 园豆:23324 (高人七级) | 2021-01-31 23:46
0

比如我,很老的笔记本,拆了光驱,把原来的硬盘安装到光驱的位置,原来硬盘的位置换成固态硬盘。这样,原有的资料可以保存下来,不需要迁移。不过软件,可能需要重装(原系统盘)

收获园豆:1
南小鸟 | 园豆:562 (小虾三级) | 2021-02-01 10:10
1

disk to disk ,整盘复制 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2
jqw2009 | 园豆:2274 (老鸟四级) | 2021-02-01 11:45

是的,整盘复制很棒,就怕他接口不够装再装一个SSD,挺折腾的。

支持(0) 反对(0) 。淑女范erり | 园豆:911 (小虾三级) | 2021-02-01 20:10

@。淑女范erり: 对对,么得接口了

支持(0) 反对(0) K_Y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21-02-01 23:38
0

你直接换就完事了,然后你的系统联网就会自动激活,按照你笔记本原装的版本安装。系统会根据你硬件信息进行激活

收获园豆:5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02 (菜鸟二级) | 2021-02-01 13:13

换硬盘的话,你只需要换硬盘,数据备份好,其他就是安上新硬盘重装系统。如果笔记本自带原装系统,你只需要重装系统后联网,系统会按照主板硬件信息激活(前提是同版本,原装家庭版,重装专业版这种不能通过硬件信息激活)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02 (菜鸟二级) | 2021-02-01 15:24

@小草上飞飞: 晓得了,只要把就的拆下来安上新的,用官方的镜像启动盘重装就好了是吧。
那数据备份不会直接拷贝吧?数据备份是不是原来的环境就不用重装了,现在装在其他盘的软件用卸干净吗?

支持(0) 反对(0) K_Y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21-02-01 23:41

@K_Y: 不用卸载,大多数软件并没有写系统相关的注册表、定时任务啥的,找到exe,创建个快捷方式就好了。需要你将C盘的文档和下载的东西备份出来,聊天记录啥的都在那个位置。有的开发软件可能得重装,,直接删掉源文件,重新下载就好了。

是的,把你C盘需要的文件拷出来。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02 (菜鸟二级) | 2021-02-02 08:09

@K_Y: 你登录了微软账号在你电脑,系统的激活信息都和你的微软账号绑定了,你可以看到你的哪些电脑。主板换了无法激活系统,可以在你账号设置里找到你微软账号登录过的主机,把激活信息转到你新机器上,一样激活,原本的激活信息作废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02 (菜鸟二级) | 2021-02-02 08: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