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双系统删除后,未分配内存无法分配问题(待解决,求解)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2-02 18:37

之前听说Linux对开发很友善,所以想尝试一下.就在Windows系统的基础上安装了Ubuntu的双系统.

但是实际使用的时候,发现因为原生的软件很多使用起来,效果很差.(平时习惯使用qq,百度网盘之类的软件,在Ubuntu上的版本有的过低,有的问题比较大.)

于是就打算放弃Ubuntu系统.结果在删除以后发现当初分配给它的接近200G的内存要分配回去出现了问题.

现内存情况

想将这部分内存分配回D盘,于是对D盘右键选择扩展卷,操作如下:
扩展内存
警告
报错

结果最后报出了这个问题.在网上进一步搜索,尝试解决结果.但对于这部分内容不熟悉,没有找到比较详细的解决办法,有类似的操作,只能查询到一些盘信息
盘信息

希望有知道解决办法的大佬提供一些思路和帮助.感谢!

风吹树夏的主页 风吹树夏 | 初学一级 | 园豆:152
提问于:2021-02-02 12: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把磁盘1 除了data 分区的其他分区先全部撸掉后,再并回data分区去.

收获园豆:50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1337 | 2021-02-02 13:06

但里面有的是自带的e盘和EFI系统分区,两个右键都没有删除卷选项.这样该怎么撸掉呀?大佬.还是说撸掉的意思是具体怎么做

风吹树夏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21-02-02 13:11

@风吹树夏: 如果你的双系统已经正常删除, 比如引导已经修改好了. 可以考虑用启动盘启动再用磁盘工具删除.

如果不是,参考:
https://blog.csdn.net/qq_39740292/article/details/104983399
https://blog.csdn.net/qq_15192373/article/details/81536602?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

czd890 | 园豆:11337 (专家六级) | 2021-02-02 13:24

@czd890: 感谢感谢,是因为没有完全删除Ubuntu系统的原因,EFI文件还在,导致内存合并失败.现在解决了

风吹树夏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21-02-02 18:37
其他回答(1)
0

把那个硬盘分区删了,重新分,记得提前备份

echo_lovely | 园豆:321 (菜鸟二级) | 2021-02-02 15: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