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ouseMoveEvent奇怪的崩溃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2-07 17:04
import  sys
from PyQt5.Qt import *

class Mwindow(QWidget):
    def __init__(self):
        super().__init__()
        self.resize(500,500)
        self.move(250,150)
        self.setup_Ui()

    def setup_Ui(self):
        self.btn = QPushButton(self)
        self.btn.setText("点击我")
        self.btn.move(230,150)

    def mousePressEvent(self, evt) :
        self.mousex = evt.globalX()
        self.mousey = evt.globalY()

        self.btn_x = self.btn.x()
        self.btn_y = self.btn.y()

    def mouseMoveEvent(self, evt2):
        print(self.mousex,self.mousey)


    def mouseReleaseEvent(self, evt3) :
        # print(self.mouse_x,self.mouse_y)
        pass


if __name__ == '__main__':
    app = QApplication(sys.argv)
    win = Mwindow()
    win.setMouseTracking(True)
    win.show()
    sys.exit(app.exec_())

上述代码运行后,进入mouseMoveEvent事件后,窗口崩溃。
debug:''Mwindow'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mouse_x''
但是在mouseReleaseEvent中self.mouse_x,self.mouse_y就能正常输出
小白求解!

写BUG的猪的主页 写BUG的猪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21-02-06 22: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找到问题了,mousepressenent里面加个判断,避免moveevent事件触发时,mousex和mousey变量未赋值引起程序崩溃

写BUG的猪 | 菜鸟二级 |园豆:204 | 2021-02-07 17:03
其他回答(1)
0

我准备学这个,嘿嘿

echo_lovely | 园豆:321 (菜鸟二级) | 2021-02-07 16: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