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net有没有类似像spring那样方便的事务处理方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3-02 23:37

请问.net 是如何实现事务的 , 我看了下都比较麻烦需要自己写开启事务和提交,

有没有类似java的 spring框架 一个注解 @Transactional, 放在需要执行事务的方法上就自动搞定,开启事务, 提交, 异常回滚
java如下

@Transactional()
public void fun(){

Student.add();
Student.update();

}

半世逍遥的主页 半世逍遥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21-02-25 19: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要实现这样的功能几句话的事,没什么高级的。机器角度,Linq是王者,解决常见数据库(关系、文档、图等)、文件的自动化过程。最近项目扔弃了linq OData,直接linq方案,你试试可以不写多少代码。

奖励园豆:5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2985 | 2021-02-25 19:59

我自己是做java的, 习惯了spring那一套全家桶, 想转.net 又怕框架生态不行, 都说.net生态不行, 开源框架少, 怕遇到问题搞不定,

半世逍遥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1-02-25 21:04

@半世逍遥: 这就像你在头条看科普,民科些他们都比专家还懂!也像营销效应,你能记得同类产品的第一个品牌,但人们往往忘记了后来者,比如中国航天大多数人会记得杨利伟,而后面的人大都不记得。

也曾经做过一两年java,深深的感到不是人干机器,而是机器在干人,像iBatis(后来更名mybatis)很多场景根本不需要这种人工的,虽然过去10多年了,但现在仍然很多人在手工被它干。但如果你打算走技术线路挣钱的话,还是java更好,写c#的行业大概只有游戏行业薪资还算合理,同样的活,java薪水比c#高,没办法,人性的市场就是这样,市场价格不是产品本身说了算,是营销说了算,现在环境营销情况就是java更好。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2985 (专家六级) | 2021-02-25 21:29

@花飘水流兮: 主要是对.net不是很熟, 但是一直听说, .net开发效率比java高, 微软给你封装了很多有用的框架和库, 自己写的地方很少, java开源是多, 就是配置起来很麻烦, 现在.net core也开源垮平台了所以开始注意.net

半世逍遥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1-02-25 21:37

@半世逍遥: 所以...我12年的样子,做的盒子,arm+linux,c#写的~~~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2985 (专家六级) | 2021-02-25 21:58
其他回答(3)
0

筛选器分分中搞定这种需求

56180825 | 园豆:1545 (小虾三级) | 2021-02-25 20:39
0

你加个注解,跟开启事务是一样的,只是spring帮你封装了,你也可以自己封装个类似的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1927 (小虾三级) | 2021-02-26 09:47

网上传说 .net 开发效率高, 适合做B/S的业务系统, 例如ERP和OA, 微软给你做了很多封装, 很多东西不用自己去写

现在本来用.net的人都少, 如果什么都要自己封装, 那不如用java的spring框架了, 还用什么.net, 我就是想了解下, .net技术是不是网传的那样, 微软给你做了很多封装, 自己只需要专注业务逻辑就行,

我就是不想自己去做很多底层的东西, 毕竟我自己接外包业务怎么快怎么来, 不想太多的去搞太底层的东西

支持(0) 反对(0) 半世逍遥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1-02-26 12:43
0

  干了多年.net,现在又在使用springboot开发项目的老程序员可以明确回答 :
.NET确实做了很多封装。

  • C#语法优美
  • 封装简便
  • 开箱即用

在加上visual studio强大的功能加持,开发效率是增强。

但客观地说,Java使用的企业更多,所以解决方案上力压C#。

  此前也写了一些相关教程,有空你也可以看看。

戎"码"一生 | 园豆:864 (小虾三级) | 2021-02-26 13:48

其实我也看过一点asp.net core, 主要是网上asp.net core 案例太少了, 没有java springboot框架案例多, 没有对比, 也不熟悉.net这一套, 所以不敢用.net core

支持(0) 反对(0) 半世逍遥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21-02-26 14: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