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小白求救,虚拟机centos7 ping外网未知的名称或服务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4-12 11:01

按照百度上的各种方法,还是不行,跟着B站视频一起弄的,结果我这个就ping不了外网。
求大神们指点!!

大通嘚啵嘚的主页 大通嘚啵嘚 | 初学一级 | 园豆:53
提问于:2021-03-01 11: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自动获取的IP还是手动设置的ip ?
2、有没设置dns?
编辑文件
vi /etc/resolv.conf
添加:
nameserver 114.114.114.114
3、直接ping 114.114.114.114 能不能ping通
4、重启下网卡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 再重复3。

收获园豆:25
AClatter | 菜鸟二级 |园豆:227 | 2021-03-01 15:00

改后能ping通114,不能ping外网
跟着视频做的,手动设置的IP,设置了DNS。

大通嘚啵嘚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21-03-01 15:10

也是通过百度,改过里面的内容

大通嘚啵嘚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21-03-01 21:20

@大通嘚啵嘚: 你这网关和DNS设置的不对吧

id_iot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21-03-02 13:32

@id_iot: 一开始我没有设置,就是跟着视频走下来的,然后ping不通后百度了,来回设置了一遍,自己也蒙蒙的了。。。

大通嘚啵嘚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21-03-02 13:35

@大通嘚啵嘚: 视频里面的IP跟你vm生成的网段不一样。设置下虚拟网络编辑器,和视频里面用同网段或者查询下你的nat网关是什么

AClatter | 园豆:227 (菜鸟二级) | 2021-03-11 10:32

AClatter | 园豆:227 (菜鸟二级) | 2021-03-11 10:38
其他回答(2)
0

网卡配置看一下

收获园豆:5
id_iot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21-03-01 17:36

感谢

支持(0) 反对(0) 大通嘚啵嘚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21-03-02 13:34

@大通嘚啵嘚: 改成这个试一下 GATEWAY=192.168.1.2 DNS1=202.106.0.20

支持(0) 反对(0) id_iot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21-03-02 14:07
1

网关一般和IP是同一个网段的

收获园豆:2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1-03-02 13:33

一般来说,虚拟机的网关、dns按照主机写,然后ip保证和主机是同一网段的就可以了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1-03-02 13:35

对,看别人发的教学贴里也是这么说的

支持(0) 反对(0) 大通嘚啵嘚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21-03-02 13:36

比如

ip:192.168.1.163
gateway:192.168.1.1

一般来说是这样的,除非你的网络做了特殊配置,网关不在本ip段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1-03-02 13:37

@大通嘚啵嘚: 你照着你主机写配置,不行吗?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1-03-02 13:37

@小草上飞飞: 哦哦,好的,谢谢,我试试

支持(0) 反对(0) 大通嘚啵嘚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21-03-02 13:38

@大通嘚啵嘚: 推荐使用ubuntu,我以前也是用centos的,但是昨天开始用ubuntu,感觉和Windows或者mac 很像,尤其是mac,太舒服了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1-03-02 13:41

@大通嘚啵嘚: 无脑、且傻瓜式操作
哈哈哈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1-03-02 13:42

@小草上飞飞: 哈哈,好嘞,谢谢哈,我也去搜搜

支持(0) 反对(0) 大通嘚啵嘚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21-03-02 13:43

@大通嘚啵嘚: 照主机配置写不行吗?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1-03-02 13:52

@小草上飞飞: 还不行,改过来后也是ping不通,而且service network restart
还失败

支持(0) 反对(0) 大通嘚啵嘚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21-03-02 13:54

@大通嘚啵嘚:


这是我的配置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1-03-02 14: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