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微信小程序接口,access_token失效问题?测试环境的token总是会覆盖生产环境的token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3-10 17:08

bug:有时当用户进页面时,会请求微信接口,但token失效,无法请求。

待永的主页 待永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21-03-05 18: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在多个地方刷新access_token

收获园豆:20
通信的搞程序 | 小虾三级 |园豆:1739 | 2021-03-08 09:20

什么意思呢,不太明白。具体怎么操作呢

待永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21-03-08 09:21

@待永: A 服务器执行的请求微信生产access_token 并保存,又在B服务器上请求微信生产access_token 并保存。那么A上的access_token 就会失效

通信的搞程序 | 园豆:1739 (小虾三级) | 2021-03-08 09:24

@通信的搞程序: 额,这是出现bug的原因。一般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哇?

待永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21-03-08 09:25

@待永: 这不是bug,这只是你自己处理逻辑有问题。access_token 应该有专用的服务器统一生成,其他业务用到,都请求access_token 专用服务器获取

通信的搞程序 | 园豆:1739 (小虾三级) | 2021-03-08 09:27
其他回答(2)
0

一个token有效期是2个小时,你在测试环境获取新的token,那么生产环境的旧token就会失效

虚风客 | 园豆:239 (菜鸟二级) | 2021-03-06 17:24

怎么解决呢

支持(0) 反对(0) 待永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21-03-08 09:21
0

可以使用Redis缓存,测试环境,生产环境使用同一个

tenghao510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21-03-09 10: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