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使用<input type="file">控件上传图片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3-10 23:16

......如图,点击选择按钮后保存图片到服务器地址,然后在图片表中添加一条数据,记录图片的路径和大小,如果点击提交按钮保存一条店家数据,店家图片也就对应图片表中的一条记录ID值
......但是如果用户选择不用这张图片再点击选择按钮上传一张图片,这样前一张图片不会删除,占用系统存储空间,还有修改数据时修改图片也会有类似的情况,请问大神们怎么解决才好

godcloudy的主页 godcloudy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21-03-06 15: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用保存路径到数据库,直接固定路径,文件名以主键命名,每次修改相同主键名替换文件就好了,只是在删除的时候注意删除文件。不过真的需要考虑这点硬盘吗?

收获园豆:20
56180825 | 小虾三级 |园豆:1545 | 2021-03-10 20:32
其他回答(3)
0

为什么不在提交的时候再把图片上传呢?选定图后直接上传?其实可以考虑做预览,不需要的时候做个删除功能就好了。

zxl_qt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1-03-06 16:33
0

这个之前确实遇到过,我处理的方法是,上传图片时先存储图片信息到临时表,然后把最终提交时的图片信息从临时表转移到正式表中,然后用程序定时清理临时表和对应的文件就好了,方法可能有点笨,但能解决问题。

收获园豆:15
编程小大白 | 园豆:511 (小虾三级) | 2021-03-08 08:55
0

如果店铺对应的图片只有一张,直接把图片存在店铺表里就行,要存图片表,不浪费空间,就不要先上传图片,点击提交时候上传图片保存数据同时进行

收获园豆:15
风行天下12 | 园豆:3857 (老鸟四级) | 2021-03-08 12: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