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助]关于链表题目的提问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3-09 18:29

程序功能:输入若干个学生成绩(输入-1为结束标志),建立两个已按升序排序的单向链表,头指针分别为list1、list2,把两个链表拼成一个升序排序的新链表,并输出新链表信息。要求自定义函数,实现将两个链表拼成一个链表,并返回拼组后的新链表。

Q:在下不清楚题目在说什么... 怎么建立「两个」链表?

  是第1位学生放到第一链表,第2位学生放到第二链表,第3位学生放到第一链表,第4位学 
  生放到第二链表……这样的做法对吗?
Yakushimaru的主页 Yakushimaru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21-03-08 18: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收获园豆:100
为乐而来 | 小虾三级 |园豆:1377 | 2021-03-09 09:36

Thank you!

Yakushimaru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21-03-09 18:28
其他回答(1)
1

list1里面存放n个学生的成绩,list2里面存放另外m个学生的成绩

收获园豆:100
Arthurian | 园豆:1088 (小虾三级) | 2021-03-08 18:58

你好!
但是输入学生的个数不确定,怎么确定n和m呢?

支持(0) 反对(0) Yakushimaru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21-03-08 22:06

啊!题目的意思难道是这样吗?:

第一链表:
学生a 成绩1
学生b 成绩2
学生c 成绩-1(第一链表输入结束)

第二链表:
学生c 成绩3
学生d 成绩4
学生e 成绩-1(第二链表输入结束)

支持(0) 反对(0) Yakushimaru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21-03-08 22:19

@Yakushimaru: 对,是这样。到底多少个学生由你输入-1的时候来确定,不是固定的值

支持(1) 反对(0) Arthurian | 园豆:1088 (小虾三级) | 2021-03-09 11: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