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使用OpenMP进行并行计算时可以对数据进行划分吗?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本人现在的研究生毕业设计要做一个溃坝洪水演进模拟的并行计算方法,洪水计算模型是元胞自动机,也就是使用栅格数据计算,现在实验室已经有了串行计算代码,可以成功计算出每一时刻的洪水演进数据。

由于设备限制,考虑在单机上实现多核的并行计算,通过查阅资料发现OpenMP是最适合的。但是OpenMP的并行好像都是在源程序中添加一些指令,对于毕业论文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创新性,我考虑的是有没有可能实现将数据分割成多块并行的方式呢?如果既能将程序进行细粒度并行,又能对数据分块并行是不是效率会更好,因为还没有看到有使用OpenMP这样做的,所以我不太确定是否可以这样做,或者还可以有其他什么更好的并行方式呢?

我们实验室没有人做这个,也没有人可以指导我,希望各位前辈给予指点,谢谢了

哎呦喂iuv的主页 哎呦喂iuv | 初学一级 | 园豆:182
提问于:2021-04-10 11:44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