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同一方法在新增时可以判断执行,修改时无法判断执行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4-20 16:41

先拜谢看到的大佬!

本人自学的C#和WinForm,时长4个月,所以有可能这个问题上不了台面,但自己又判断不出到底哪里出问题,希望各位有能力解决的帮下忙。

问题1:
用WinForm做增删改功能时加了一个锁定判断,同样的功能代码在新增窗体界面执行没有问题,但到了修改界面不执行。
图示:

用了断点排查了一遍,发现在修改时,判断语句判断后不执行里面的语句。
图示:

问题2:
也是问题1的延续,这个功能我想在父窗体上选择某行数据时,工具栏锁定按钮会对应的锁定与未锁两个状态,但也没有任何响应。
图示:

这是datagridview事件代码图示:

我又测试过,单独设置当button点击事件发生时,给lable.text设置ceshi字样,也没问题。看样子应该是功能代码有问题了。

下面是功能代码:
因为用到环境多种,我做了3个重载。
第一个图示:

第二个图示:

第三个图示:

追风千里的主页 追风千里 | 初学一级 | 园豆:106
提问于:2021-04-11 09: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难道你没看到你的panduanwenben Laber的Text是带了很多空格的"1 ",Trim下。

奖励园豆:5
56180825 | 小虾三级 |园豆:1545 | 2021-04-11 10:45

太感谢了,问题1.2都是这个毛病,有空字符串,Trim一下就好了。

追风千里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4-11 11:00
其他回答(1)
1

这种二选一的判断为啥不适用bool类型
使用radiobutton或者绑定枚举combox都行
不建议使用文本

戎"码"一生 | 园豆:864 (小虾三级) | 2021-04-11 12:43

这种判断不适用radiobutton和combox控件,我写的是一个通用的静态方法,可以在父子窗体界面使用这一个方法锁定与解锁。再加一个判断状态就可以实现图标和状态的切换了。

感谢您的回复。

支持(0) 反对(0) 追风千里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4-11 13:35

你好,原谅我的无知,刚入门C#不懂的地方很多。我在做别的功能时发现你的方法可以规避很多问题,也是正确解决方法。谢谢!
combox控件绑定枚举,我怎么学也学不会,想请教一下。

支持(0) 反对(0) 追风千里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21-04-24 11: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