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如何代码复用的讨论?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4-19 17:13

场景一:
一个新的项目开发,为缩短开发周期,直接复用其他项目源码
试问,如何快速的去除没有用的模块代码,简化掉,完成交付。
请有经验的大佬,分享下经验!

问题补充:

要求:
1、不影响系统正常使用
2、提供下删除思路:
如先删除数据访问层,还是控制层(对系统正常使用影响最小)

cker90的主页 cker90 | 菜鸟二级 | 园豆:226
提问于:2021-04-12 09: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从外向内 依次删除,只留骨架 和工具类之类的

奖励园豆:5
人间春风意 | 小虾三级 |园豆:629 | 2021-04-12 11:23

赞同!

cker90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21-04-12 11:25

冗余字段就好难搞了

cker90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21-04-12 11:27

复用的时候,连表也复用了,很多字段词不达意还

cker90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21-04-12 11:27

@cker90: 表也复用了?词不达意的需要更改掉,尤其是那些含义跟作用互不相干的,很影响以后维护

人间春风意 | 园豆:629 (小虾三级) | 2021-04-12 11:31

@人间春风意: 工期不允许呀

cker90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21-04-12 11:40
其他回答(4)
0

为啥要去掉啊,凑合用呗,你都说周期短了啊,有空在处理呗

yytxdy | 园豆:1600 (小虾三级) | 2021-04-12 09:54

去掉肯定是有原因的,怕影响后期维护,好比有很多冗余字段,你就不知道那些字段有用哪些没用

支持(0) 反对(0) cker90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21-04-12 11:12
0

朋友,你Copy的项目设计之优劣决定你复用程度之深浅,以及简化之难易。这点旁人是给不出什么实质性建议的。

默卿 | 园豆:5030 (大侠五级) | 2021-04-12 10:27
0

仅就个人经验,复用其他项目源码,那最好是注释而不是删除掉那些没用的代码。
1,修改速度和删除一样快速。
2,编译后和删除一样效果。
3,后续维护、修改、甚至添加功能,更加方便,甚至某些业务直接取消部分注释即可。
4,有插件可以一键删除注释,这样源码交接时无影响。

leslie_xin | 园豆:358 (菜鸟二级) | 2021-04-12 11:19

该注释掉的注释掉,该排除项目的排除项目,这些是具体操作,有没有什么局面大一些的思路呢

支持(0) 反对(0) cker90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21-04-12 11:25
-1

“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

在程序员的职业生涯中,难免会遇到历史原因导致的旧代码。因为需求的变化,迭代和开发周期的限制,导致很多代码变得臃肿和不容易维护

历史的原因导致积淀的部分业务谁也说不清楚,新人更不清楚,只好复用,稳妥为原则。

个人建议,先复用保证业务。同时新开一个分支,对代码进行重构,测试充分再上线。

Notes: 代码重构总是持续的。

戎"码"一生 | 园豆:752 (小虾三级) | 2021-04-12 12:48

”新开分支,对新的分支进行重构,测试充分再上线“,关键是工期不允许呀

支持(0) 反对(0) cker90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21-04-12 13:03

@cker90:
这个必须抽单独时间来搞。在业务不多的时候抽时间搞,否则就陷入恶性循环。
那怕是加班,如果你对自己有要求。老业务的迁移都是这么搞得。

支持(0) 反对(0) 戎"码"一生 | 园豆:752 (小虾三级) | 2021-04-12 13: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