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7-07 19:01

我想问一下这个三层架构(BLL业务逻辑层、DAL数据访问层、Model实体层、web用户界面)是先写BLL还是先写DAL呢?

笔尖下的沉默的主页 笔尖下的沉默 | 菜鸟二级 | 园豆:235
提问于:2021-04-12 13: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把ORM基础框架搭建号的前提下。
1、定义Model实体层的cs实体类;
2、编写写dal数据访问层,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加个接口,然后bll调用dal或者接口;
3、ui展示层调用bll业务逻辑层。

奖励园豆:5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 小虾三级 |园豆:1858 | 2021-04-12 16:52

我刚学这个,老师写了个什么DVD销售系统,给我看懵逼了

笔尖下的沉默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21-04-12 17:24
其他回答(4)
0

先写DAL

懒得天行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1-04-12 14:32
0

别整这些没用的,没人会正真这样写代码的,太累赘了,那几个破层所有ORM都自带,写好业务就好了,MVC的设计思想才是正道。

56180825 | 园豆:1545 (小虾三级) | 2021-04-12 20:42

我感觉我白学了

支持(0) 反对(0) 笔尖下的沉默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21-04-12 21:17
0

不不不 年轻人 其实技术基础就那些,首先你应该打牢基础,然后在这之上你应该学会怎么去思考,形成你自己的开发方式,例如我,一般会先根据原型,设计出类有哪些属性当然我们是用的mongodb,不用考虑自己建表之类的操作,当然如果是关系型数据库需要自己建库建表的情况下 我应该也会先去建库建表,因为这些将是整体业务逻辑上的基础,所谓的DAL层一般我都喜欢封装一个泛型类去做,该类里面有常用的数据操作函数,当然有必要整一个灵活的支持原生数据库命令的函数,因为常用的数据库操作函数不一定能满足特定需求,然后再写业务逻辑层不同的业务逻辑写不同的函数给UI层调用。最后再写UI层,可能是前后端分离的原因导致我最后才写接口(对于整个服务端程序来说接口其实就相当于UI吧,如果页面也是我自己写的话 我这时候才写页面)。

叶帅辉 | 园豆:277 (菜鸟二级) | 2021-04-13 18:00
0

写就知道了

会长 | 园豆:10269 (专家六级) | 2021-04-17 11: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