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查找子节点的所有父节点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4-20 10:21
      var routes = [
        {
          title: '首页',
          key: '/app/dashboard',
          icon: 'HomeOutlined',
          isPublic: true,
          isMenu: 1,
          id: 1,
          pid: 0
        },
        {
          title: '商品',
          key: '/app/products',
          icon: 'ClusterOutlined',
          isMenu: 1,
          id: 2,
          pid: 0,
          children: [
            {
              title: '品类管理',
              key: '/app/category',
              icon: 'GoldOutlined',
              isMenu: 1,
              id: 3,
              pid: 2
            },
            {
              title: '商品管理',
              key: '/app/product',
              icon: 'AppstoreOutlined',
              isMenu: 1,
              id: 4,
              pid: 2
            }
          ]
        },
        {
          title: '图形图表',
          key: '/app/charts',
          icon: 'AreaChartOutlined',
          isMenu: 1,
          id: 7,
          pid: 0,
          children: [
            {
              title: '柱形图',
              key: '/app/charts/bar',
              icon: 'BarChartOutlined',
              isMenu: 1,
              id: 8,
              pid: 7
            },
            {
              title: '折线图',
              key: '/app/charts/line',
              icon: 'LineChartOutlined',
              isMenu: 1,
              id: 9,
              pid: 7
            },
            {
              title: '饼图',
              key: '/app/charts/pie',
              icon: 'PieChartOutlined',
              isMenu: 1,
              id: 10,
              pid: 7
            }
          ]
        },
        {
          title: '状态管理',
          key: '/app/store',
          icon: 'ApartmentOutlined',
          isMenu: 1,
          id: 11,
          pid: 0
        }
      ];

上面是数据,我有一个pathname/app/charts/pie,改方法需要返回:

let result = {
  title: '图形图表',
  key: '/app/charts',
  icon: 'AreaChartOutlined',
  isMenu: 1,
  id: 7,
  pid: 0,
  children: [
    {
      title: '折线图',
      key: '/app/charts/line',
      icon: 'LineChartOutlined',
      isMenu: 1,
      id: 9,
      pid: 7
    }
  ]
}

求该方法

月下大庚角的主页 月下大庚角 | 菜鸟二级 | 园豆:218
提问于:2021-04-19 16: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
 * 获取指定元素的所有父级对象的索引
 * @param {array} treeData - 要匹配的树
 * @param {string} $selectKey - 要匹配的元素
 * github: https://github.com/chenyin151/GetParentForTree
 */
export const getParentForTree = (treeData, $selectKey) => {
  for (let i = 0; i < treeData.length; i++) {
    const layer = 0;
    const posIndx = [];
    const item = treeData[i];
    if (item.key === $selectKey) {
      return [{ key: item.key, title: item.title }];
    } else {
      const res = scanTree(item, $selectKey, layer, posIndx);
      if (res) return res;
    }
  }
};

/**
 * 扫描树下面的孩子对象
 * @param {object} $item - 要递归遍历的对象
 * @param {string} $key - 要匹配的元素
 * @param {number} $layer - 遍历到哪一级孩子对象
 * @param {array} $posIndx - 用来存储匹配到的元素的所有父级
 * @returns {array} - 匹配到的元素的所有父级
 */
const scanTree = ($item, $key, $layer, $posIndx) => {
  // console.log('layer', $item, $key, $layer, $posIndx);
  if (!$item.children) {
    $layer -= 1;
    return false;
  }
  $posIndx[$layer] = { key: $item.key, title: $item.title };
  for (let i = 0; i < $item.children.length; i++) {
    const item = $item.children[i];
    if (item.key === $key) {
      // console.log('找到节点,节点位置是:', i);
      $posIndx.push({ key: item.key, title: item.title });
      return $posIndx;
    } else {
      // console.log('深入到子节点');
      const layer = $layer + 1;
      const node = scanTree(item, $key, layer, $posIndx);
      if (!node && $posIndx.length > 0) {
        $posIndx.length -= 1;
        $posIndx[$layer] = { key: $item.key, title: $item.title };
      }
      if (node) return node;
    }
  }
};
月下大庚角 | 菜鸟二级 |园豆:218 | 2021-04-20 10:20
其他回答(1)
0

这个你不是都知道 地址是/app/charts/pie了么,那找到key ='/app/charts/pie'的值,然后这个值有对应的pid,再根据pid找父级不就出来了吗?

收获园豆:30
Mr丶Yan | 园豆:162 (初学一级) | 2021-04-20 10: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